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一樣的兒童節】公投+懷舊 復興學童「穿越時空」看電影

學童公投決定要看的電影,深具民主教育意義。(記者洪定宏攝)

學童公投決定要看的電影,深具民主教育意義。(記者洪定宏攝)

2017/03/30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兒童節即將來臨,高市府相關局處及學校紛紛舉辦慶祝活動,但能同時融入民主公投價值與歷史人文意義的創意思維,首推前鎮區復興國小!

校長邱怡和表示,「星光閃耀.懷舊旅行」是今年兒童節的主題,除星光大道學生才藝表演外,最特別的是「戀戀台鋁─穿越時空旅行趣」,因為台鋁公司和復興國小淵源深厚,台鋁員工居住的台鋁新村鄰近學校,可說學校是為提供台鋁員工子女就讀而成立。

徒步到影城 走爺爺奶奶上班的路

如今台鋁舊廠房蛻變為全國知名的台鋁MLD休閒文化商場,家長會及台電公司贊助,包下台鋁MLD影城四個放映廳,然後安排學生走當年在台鋁工作的爺爺奶奶上班路徑,前往影城看電影,深具歷史人文意義。

在懷舊之餘,最難能可貴的是,校方融入民主公投價值!也就是要看哪部電影,不是由校長或教師單方面決定,而是五四二名學生票選的。

票選電影 四組年級學生各有最愛

校方將學生分為幼兒園(一二七人)、低年級(一○一人)、中年級(一三九人)、高年級(一七五人)四個「年段」,由各年段教師篩選出三部電影,然後這四組幼童及學生分別閱讀電影資料後,每人一票,投票選出人氣最旺的電影,結果幼兒園與低年級最愛「海洋奇緣」、中年級選出「樂高蝙蝠俠」、高年級鍾情「金剛︰骷髏島」。

昨天上午八點半,全校師生在操場集合後出發,在志工家長的協助交通安全維護下,從民權路跨過中山路,穿越獅甲國中,再跨過中華路,沿著忠勤路,進入台鋁MLD影城,全長約一千五百公尺,完成這段「台鋁懷舊之路」。

復興國小鄰近台鋁公司及台鋁新村,早期學生幾乎都是公司員工的子女,三十八年十一月創校時,曾暫借台鋁公司眷區公誠三村上課,當時稱獅甲國民學校分班。

五十五年二月,台鋁公司擴建工廠,原有教室及運動場都被收回拆除,為維持學童正常上課,公司於原址東側興建五間教室。

五十七年八月一日起改為高雄市前鎮區復興國民小學,但隔年台鋁公司仍需擴建工廠收回校地,經過市府、議會、教育廳、台鋁公司等單位協調,於五十八年十二月達成協議,遷到現址至今。

復興國小包下4個放映廳,讓學童看電影。圖為高年級。(記者洪定宏攝)

復興國小包下4個放映廳,讓學童看電影。圖為高年級。(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