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南商工校園徵才 企業主皆校友

北市開南商工首辦校園選才博覽會,幫助學生在職場上提前「卡位」。(記者蔡亞樺攝)

北市開南商工首辦校園選才博覽會,幫助學生在職場上提前「卡位」。(記者蔡亞樺攝)

2017/03/25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教育部今年起將以提撥就學、就業和創業準備金的方式,鼓勵高中職畢業生先進入職場體驗,因應這股趨勢,私立開南商工創全國高中職校之先,昨舉辦校園選才博覽會,參與十四家徵才企業都是校友畢業,釋出八十個職缺。學生認為,若能順利錄取,這是比同期學生累積更多工作經驗的機會。

昨參與的十四家企業包括義美食品、互助營造、中信金控、順益(裕益)汽車、賞霖創藝、駿道(博越)科技等。義美人事處副理張娥說,因創辦人是開南校友,盼回饋母校,提供門市儲備幹部、收銀員職缺,許多學校鼓勵升學,第一次遇到高中職辦徵才,相當特別。

開南商工校長邢文斐表示,辦徵才博覽會前,會替學生做模擬面試、教寫自傳,讓應屆畢業生有優勢搶先卡位知名企業,也從就業中了解到自我能力程度、感受所學是否與興趣符合,讓學生未來有更明確目標。

開南商工廣告設計科高三生蘇泓睿說,他計畫先就業再升學,但父母希望他升學,若成功錄取會再與父母溝通。想繼續升學的餐飲科高三生吳若茵則說,想半工半讀,因此來應徵,大學畢業後,轉正職機會比較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