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臟裝電池 柯昱任學測70級分

嘉華中學昨表揚學測成績優秀同學,柯昱任(右二)拿到七十級分。(記者丁偉杰攝)

嘉華中學昨表揚學測成績優秀同學,柯昱任(右二)拿到七十級分。(記者丁偉杰攝)

2017/02/21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私立嘉華中學高三同學柯昱任,讀小二時因心臟問題而植入心律調節器,俗稱在心臟「裝電池」,他雖然體弱多病,但努力向學,高二曾勇奪彰雲嘉區學科能力競賽第六名,今年大學學測成績上週揭曉,他拿到七十級分,昨與多位學測成績優秀的同學一起接受校長柳水燦表揚。

柯昱任說,因體力差,讀書不能熬夜,若感冒也比別人嚴重,幸好生性樂觀,不畏病痛折磨,讀書比別人更用心,希望以自身經歷鼓勵為病痛所苦的學子,積極面對人生困境,對電機、資工有興趣,希望大學就讀相關領域課程。

同校學生陳妍喻學測七十三級分,英語能力極佳,多益考試拿到九○五分高分,雙喜臨門;梁婉玲學測七十一級分,崇拜法醫楊日松,原想報考警察大學,可惜身高不到一百五十公分,未達入學門檻,但她人小志氣高,將挑戰繁星推薦成功大學醫科,朝法醫之路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