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五瘟宮拜天公 金爐現「火龍」

信徒無意間拍到金爐火龍的畫面,尤以龍頭及龍眼最為傳神。(五瘟宮提供)

信徒無意間拍到金爐火龍的畫面,尤以龍頭及龍眼最為傳神。(五瘟宮提供)

2017/02/06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昨天是農曆正月初九「天公生」,供奉五毒神的台南市全台白龍庵安慶堂「五瘟宮」昨天凌晨拜天公時,金爐火苗竟然神似一條一飛沖天的火龍,讓觀者嘖嘖稱奇,廟方如獲至寶視為吉兆,決定將「奇蹟」畫面裱框公開展示。

五瘟宮主委黃良榮表示,昨天凌晨時分,正當廟方在拜天公、燒財運金時,吳姓信徒無意間拍到金爐冒出火龍的畫面,龍頭、龍爪、龍鬚都清晰可見,尤以龍頭及龍眼最為傳神,讓大家稱奇不已。

拍到火龍照的信徒吳俊毅說,昨天凌晨到廟裡幫忙,平常很少拍照,也不喜歡打卡,當時突然想要拍照,便拿起手機隨手一拍,當下也沒注意到,經身旁一位師姊提醒,仔細一看照片,才發現真的像一條龍。很難得有這樣的經驗,決定要把照片放大輸出,捐給廟方當紀念。

位於台南市中正路一三一巷內的全台白龍庵安慶堂「五瘟宮」,建廟迄今已七十餘年。五瘟宮林總幹事表示,聽老一輩的人說,該廟日治時期在台南兵配廠附近,後來遷至中正路現址。當天因五毒神有降駕,十分開心,指示要燒財庫金為信眾補財運,之後就有信眾第一次拍到火龍,都認為這是個好兆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