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整合18家農企業 高職生月薪30K

農委會推動高職農校策略聯盟,首度發行《Young農通訊》刊物。(記者陳文嬋攝)

農委會推動高職農校策略聯盟,首度發行《Young農通訊》刊物。(記者陳文嬋攝)

2017/01/10 06:00

培養年輕農業生力軍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農委會推動高職農校策略聯盟,整合高屏十八家農企業,由旗山農工及佳冬高農兩校優先試辦,提供二百多個見習、就業機會,薪資最高可達三萬元,培養年輕農業生力軍,並首度發行《Young農通訊》刊物,成為國內首度專為高職農校學生編輯的農業刊物。

國內農業從業人口平均六十二歲,農委會為了將農業基礎向下扎根,由財團法人豐年社與日月光文教基金會合作,推動高職農校策略聯盟,昨於鳳試所舉行,由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親自主持,高市府農業局長蔡復進、屏縣府農業處長鄭永裕等,與兩校師生一起做見證。

曹啟鴻致詞表示,傳統觀念將務農視為低賤工作,其實農民是天地間第一等人,提供全民溫飽、享受,最重要是低碳產業、友善土地,人類文明發展造成污染,農業拯救地球,樂見高科技、生技產業,看到農業發展的重要性,翻轉農業從南台灣做起。

豐年社副社長蘇登呼表示,整合高屏十八家農企業,包含農友種苗等,提供一百四十個見習名額及七十個就業機會,透過「循環式見習與就業」,引導學生到農企業就業,薪資最高可達三萬元,表現符合要求的學生,畢業後可留任成為正職員工,有機會再升遷為主管,可一邊工作、一邊進修大學學位。

對創業有興趣的學生,工作一段時間後,可建立自己的農場或朝農企業發展,首期太搶手加印一千份,目前將結合臉書行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