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里桶屍案主嫌服刑17年 將提假釋

八里桶屍案的主嫌張清松,花了一個月雕出一頭《法華經》中的大白牛,發願若順利假釋,將剃度出家「乘載眾生」。(記者王峻祺攝)

八里桶屍案的主嫌張清松,花了一個月雕出一頭《法華經》中的大白牛,發願若順利假釋,將剃度出家「乘載眾生」。(記者王峻祺攝)

2017/01/07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民國八十九年犯下八里桶屍案的主嫌張清松,費時一個月雕刻一頭《法華經》中的大白牛,已服刑十七年的他,發願若順利假釋,將剃度出家「乘載眾生」,願意用一生償還被害人家屬,並盼能夠普度眾生,救拔有緣人。

新北市八里區十七年前發生驚駭全台的李姓國中生桶屍命案,當年十九歲的張清松夥同蔡姓男子,將李生勒昏後塞入塑膠桶內,再以水泥密封活活悶死丟入淡水河,張清松一、二審均被判死刑,九十二年獲高等法院更審改判無期徒刑。

十一年來服刑於花蓮監獄的張清松,四年前接受慈濟志工教化,受到佛法影響,多年來以書法抄錄經文,並將菩薩畫像寄給被害人家屬,盼能獲得原諒,張清松花了一個月雕出一頭大白牛,發願「乘載眾生」,預計二月提出假釋,強調若順利將會入道場出家修行。

張清松說,年輕時不懂事,覺得全世界的人都背叛他,因無法控制怒氣,竟為了小事犯下殺人重罪,入獄時覺得自己倒楣才會被逮,還一直找藉口合理化犯行。

他說,學習佛法後,才知道還有彌補的機會,只有真正懺悔才能重新面對自己與社會大眾,於是跟著志工研讀佛經,更發願要出家渡眾生;「大白牛車在《法華經》中是大乘法。大白牛身強體壯,佛陀以此譬喻可以承載很多人到彼岸,渡化眾生。」期許能夠一心向佛。

花蓮監獄昨舉行歲末年終感恩活動,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受邀參加,受刑人代表還遞上囚衣,象徵出獄後「永不回頭」;陳明堂強調,過去監所推動教化,都給人有硬梆梆的感覺,往往「台上在說教,台下在睡覺」,但自受刑人的神情中,看得出是真心懺悔,不是被獄方強迫參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