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七星潭迎曙光 一房難求

2017年倒數計時,知名七星潭被遊客列入跨年首推聖地,昨早F-16戰機進行衝場演練,準備元旦當日與民眾一起迎接曙光。(記者王峻祺攝)

2017年倒數計時,知名七星潭被遊客列入跨年首推聖地,昨早F-16戰機進行衝場演練,準備元旦當日與民眾一起迎接曙光。(記者王峻祺攝)

2016/12/20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二○一七年倒數計時,許多遊客已準備好到花東迎接第一道曙光,知名賞雪景點合歡山及七星潭被民眾列入跨年首推聖地,預計將可吸引數萬名遊客朝聖,揪團等待新年到來,一睹經典日出美景。

看戰機衝場 住車頂帳夯

年年聚集萬名遊客等待迎曙光的花東地區,合歡山及七星潭兩地又被熱情網友「欽點」,花蓮因每年都有F-16戰機衝場迎曙光活動,讓七星潭成為家喻戶曉的跨年好地點,更有愛好攝影及露營民眾,為目睹戰機迎接日出畫面,打算住進時下最夯的「車頂帳」,待在海邊等待曙光來臨。

另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的合歡山,也被遊客視作相當適合迎曙光的地點,自中橫公路台八線關雲而上到合歡山武嶺之間,沿途均可觀賞壯麗山林及日出雲海的景色,更有遊客已打算在跨年連假揪團上山,不僅要迎接曙光美景,預期可能還會有機會可以看見今年初雪。

目前合歡山及七星潭二地住房率,已近九成民眾預約入住,幾乎一房難求,不少遊客除打算睡在車上,還有意搭帳棚露營,但太管處強調,在國家公園內非開放區域露營已違法,因合歡山等地停車場腹地不大,野營條件脆弱,遊客若在深夜罹患高山症,警消人員很難搶在第一時間趕進山區救護。

新城警分局表示,預估今年元旦連假,七星潭將會湧入上萬名遊客朝聖,為避免突然駛進的車潮「擠爆」周邊道路,將加配警力沿著一九三縣道疏導,並提醒民眾切勿疲勞駕駛「嗨過頭」,避免發生交通事故、樂極生悲。

花蓮縣七星潭風景區擁有美麗的海灣景色,也是熱門的迎曙光景點。
(記者游太郎攝)

花蓮縣七星潭風景區擁有美麗的海灣景色,也是熱門的迎曙光景點。 (記者游太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