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官退出校園 北市9成校長反對

根據北市教育局調查,有高達9成的北市高中職校長反對教官退出校園。(記者沈佩瑤攝)

根據北市教育局調查,有高達9成的北市高中職校長反對教官退出校園。(記者沈佩瑤攝)

2016/11/26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教官將在二○二一年退出校園,教官的工作包括校務、校園安全、學生輔導、生活管理,教育部規劃培訓校安人員取代。但北市教育局調查,高達九成的北市高中職校長反對教官退出校園,逾七成認為校安人員無法取代教官,北市藍綠議員皆痛批教育部過於草率。

教育局於十一月七日至十一日發放問卷,六十九所公私立高中職校長皆完成填答,回收率一百%,高達九成反對教官全面退出校園,更有七十四%不同意校安人員能取代教官。

藍綠皆批教育部太草率

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批,這表示柯市府在校園安全的政策沒有得到家長的認同,「校長只是反映了家長的疑慮」,據他了解,例如毒品K他命在校園流通的狀況變得很嚴重。

同黨市議員許淑華認為,應該從管理制度面檢討,例如按學生比例去調整教官人數,若教官全面退出校園,「難道要老師們去擔這個責任嗎?」

國民黨籍市議員徐弘庭直言,教育部過於草率。同黨議員王鴻薇質疑,校安人員適用勞基法,上班超過八小時學校就直接違法,學校要增加多少校安人員才能像現在教官一樣幾乎廿四小時待命。

市議員陳炳甫指出,教官退出校園在二○○六年首次提出,當時是政治議題,但經歷三次政黨輪替,教官工作轉變成校園安全維護和學生輔導為主,「不要因為政治議題而犧牲教官的貢獻和學生的安全」。

對此,教育局說,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教官在學校的表現與貢獻,受到高中職校長的肯定,另有七十四%的校長對教育部培訓學務創新人力取代教官一事有疑慮,會建議教育部能審慎通盤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