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主題徵歌 國際編曲恐生變

2016/11/18 06:0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主題曲決賽將於本月廿日登場,主辦單位原對外宣布,主題曲出爐後demo將請U2、皇后合唱團等國際金牌製作人操刀編曲,讓難撐國際賽事的素人歌曲能脫胎換骨。但決賽剩兩天計畫可能生變,文化局昨竟以經費不足為由,準備將國際製作人「重新編曲」改為「協助混音」,不僅讓參賽者大為失望,還可能呼攏小市民。

經費不足 高層悔辦比賽

對此,世大運高層抱怨,徵選賽經費上百萬元,事後還要砸鉅資「後製」;若當初找歌王、歌后、金曲團隊或國際音樂製作人直接操刀成本也差不多,後悔舉辦比賽。

據了解,世大運執委會曾考慮高雄世運(楊培安)、台北聽奧(張惠妹)、台北花博(SHE),邀請歌王、歌后打造世大運主題金曲,但為落實柯市府「全民參與精神」,改為徵求素人創作,歷經複賽選出十六首創作,十一月一日起至廿日開放網路投票選出最佳人氣獎。民眾可利用註冊信箱申請帳號,每組帳號單日可投五票,但每票須不同參賽者。截至昨晚八時已累積五萬四三二一票。錢沛筠、尋人啟事人聲樂團合作的〈History〉以一萬七○一○票領先第一,A-Lin指定詞曲創作人舞炯恩創作的〈擁抱世界擁抱〉以一萬四九一一票居次,哈尼噶照創作的〈手心上的加油〉以三一四二票獲得第三,其餘參賽者約一、兩千票。

素人歌曲 難撐國際賽事

世大運執委會憂心「灌票」影響結果,「最佳人氣獎」僅可獲得一面獎牌,至於世大運主題曲仍以廿日決賽,由黃韻玲率領的評審團選出的評審獎為主,並可抱走卅萬元獎金。

但日前選出的素人歌曲氣勢仍顯不足,世大運執委會即對外表示,將邀請國際金牌製作人跨界操刀編曲、錄音,並拍攝MV。沒想到,決賽僅剩兩天,上述計畫竟可能生變,執行此案的文化局表示,因「經費不足」,可能僅會邀請國際金牌製作人幫忙「混音」,不會跨界操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