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 嬰幼童接種率最低

衛生局呼籲符合免費接種疫苗的民眾盡速前往施打。(記者王秀亭攝)

衛生局呼籲符合免費接種疫苗的民眾盡速前往施打。(記者王秀亭攝)

2016/11/10 06:00

下月進入高峰期 衛局促快施打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天氣逐漸轉涼,流感疫情持續升溫,台東縣衛生局疾管科表示,從十月開打至今,今年新增施打對象五十至六十四歲民眾的接種率只有十點九五%,六個月至三歲嬰幼童最低,只有八點四五%,流感疫情將在十二月、明年一月進入高峰期,提醒符合免費接種對象的民眾在十一月前完成接種,及早產生抗體。

據衛福部疾管署統計,從今年七月至今,全國累計八十七例流感併發重症確診病例,其中九十八%個案未接種今年流感疫苗,十月間就有三例因流感重症死亡,三例皆未接種流感疫苗。

疾管科長鍾明霞表示,流感疫情往年都在一月進入最高峰期,今年疫情提前升溫,疾管署也擴大免費施打對象,包括年滿五十歲以上、六十四歲以下民眾,學生族群也往上延伸到國、高中職,及專科三年級以下,BMI(身體質量指數)在三十以上者都可免費接種。

但開打已逾一個月,以六個月至三歲嬰幼童接種率最低,僅八點四五%,其次是今年新增的五十至六十四歲民眾,有十點九五%,三歲至入國小前也只有二十四點四三%,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則為二十九點九三%,接種率最高的前三名分別為國小學生、非醫事及防疫人員,及禽畜業者。

疾管科提醒,打流感疫苗可達七至八成預防效果,呼籲民眾盡速接種,約兩星期後才會產生保護力,縣內有三十六家流感疫苗合約醫療院,可就近前往接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