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幹事候聘今起登記 台東3農會激戰

鹿野地區農會總幹事陳正笙強調,會持續做好農會工作。(記者張存薇攝)

鹿野地區農會總幹事陳正笙強調,會持續做好農會工作。(記者張存薇攝)

2016/11/07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各級農會總幹事候聘登記作業今天起跑,台東縣九個農會多數總幹事為績優總幹事,順利連任機率高,不過池上、關山及太麻里三個農會總幹事因已退休或即將退休,將換新人新政,競爭相對激烈。

台東縣共九個農會,獲績優總幹事包括縣農會戴振東、台東地區農會李建通、關山鎮農會陳秋英、池上鄉農會徐月娥、東河鄉農會廖博民、成功鎮農會吳全德、長濱鄉農會林純美等七人,而太麻里地區農會賴念閩剛退休、由王瓊彗代理,王任期未滿一年,鹿野地區農會陳正笙則因任總幹事之前的官司未結,均未獲績優。

池上、關山、太麻里 員工躍躍欲試

此外,陳秋英、徐月娥因不到一年就要屆齡退休,依農會法規定不得再登記,包括池上、關山、太麻里三農會均傳出有現任員工躍躍欲試,池上另傳出有政界人士有意登記,縣府農業處表示,各農會理監事選舉明年三月舉行,再由新任理事遴選總幹事,而總幹事候聘登記時間為七日至十一日。

農業處說明,只要是績優總幹事的農會均屬「單一遴聘」,就是說,第一輪人選幾乎只有績優總幹事,除非無人拿到過半數理事票,才會進入第二次公告,其他人選才有角逐機會。

鹿野地區部分,陳正笙連續三年表現雖佳,但因涉九十六年農會借貸案,雖已於民國一百年獲判無罪,檢察官又再於隔年提上訴,卡在官司問題未獲績優,陳正笙十分無奈,他表示,早已獲判無罪,一件快十年的案子不知拖到何時,只能持續做好基層農會工作及農會選舉,待收到農委會公文再研商是否申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