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谷墨商旅違租 北市府祭斷水斷電罰單

大安區違法日租套房「谷墨商旅」屢犯未改,觀傳局祭出斷水電的處分。(觀光傳播局提供)

大安區違法日租套房「谷墨商旅」屢犯未改,觀傳局祭出斷水電的處分。(觀光傳播局提供)

2016/11/01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違法日租套房抓不勝抓,觀光傳播局祭出最重手段,以「發展觀光條例」執行斷水斷電。觀傳局長簡余晏昨在市議會時表示,最近開出第一張斷水斷電罰單,位在大安區和平東路的「谷墨商旅」,出租房間多達九十九間,兩年開罰三次、近兩百萬元罰款,至今仍未改善,因此祭出斷水電的處分。

交通部觀光局去年修改「發展觀光條例」,同意地方政府可移送違法業者至建管單位斷水、斷電。觀傳局統計,北市列管二二五五間日租套房,違法業者最高可罰九十萬元,從九十九年起至今,總裁罰金額累計超過八千萬元。

市議員謝維洲昨在市議會質詢時,提問違法日租套房稽查狀況,簡余晏表示,最近開出第一張斷水電的罰單,在師大附近、和平東路一段的谷墨商旅,昨寄出掛號信函給業者,要業者必須馬上停業並在十天內提出說明。

謝維洲說,稽查員查非法日租套房曠日廢時,為何稽查三次才能斷水斷電,兩次就該斷水電,不需花費這麼多的時間。簡余晏回覆,由於罰單開出,若業者申訴,市府同仁會吃上官司,所以稽查過程要比較周延,但她最近會拜訪觀光局,找出法令遏止這些不肖業者,並再向觀光局與立法系統遊說。

議員顏聖冠則表示,許多背包客來台觀光,習慣找小型觀光旅館,卻不知道是非法日租套房,對來台觀光客也沒保障,但近幾年違法日租套房猖獗,北市應不允許有這樣日租套房,「只會丟台北市的臉,應確實執行稽查」。

對此,簡余晏說,昨晚再次前往谷墨商旅,業者熄燈停業。如今也已經發函給業者,限十天內說明,收到說明後會前往複查,若沒停業改善,她會親自率隊到場斷水斷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