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極西點打卡遊 七股燈塔沙阻路險

七股燈塔旁的部分道路被沙淹沒,車輛無法通行。(記者劉婉君攝)

七股燈塔旁的部分道路被沙淹沒,車輛無法通行。(記者劉婉君攝)

2016/10/26 06:00

〔記者劉婉君/七股報導〕到台灣島的四個極點燈塔打卡,是近兩年的旅遊新時尚,其中,位在七股的國聖港燈塔為極西點,每到東北季風吹拂的時節,沙洲上的沙不斷隨風越過堤防,常會導致燈塔旁的防汛道路被沙淹沒,車輛無法通行,每年都有不熟悉路況的民眾誤闖,車輛動彈不得而求援。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提醒,目前燈塔往南灣碼頭部分路段已被沙覆蓋,請遊客注意路況,夜晚當地照明不佳,不建議前往。

台灣島的四個極點燈塔,一般以極東—三貂角燈塔、極北—富貴角燈塔、極南—鵝鑾鼻燈塔,較為民眾所知;極西的七股國聖港燈塔又被稱為「七股燈塔」,周邊少光害,六月時曾傳出有民眾在燈塔旁的海面拍到「藍眼淚」,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朝聖。近日,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分享網友於七股雷達站上空拍到的銀河,也讓民眾驚艷;而東北季風吹拂沙洲形成的沙丘與紋理,也被不少民眾稱為「七股沙漠」拍照分享。

防汛道路難行 沙洲禁行車輛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每年十月至隔年三月左右,東北季風吹起,沙洲上的沙不斷被吹到岸上,堆積在燈塔旁的道路,不熟悉路況的民眾如果不注意,就會打滑無法動彈,每年都會有數起類似案件向管理處或民間業者求援拖離,想要前往打卡的民眾,一定要特別注意路況,不要誤闖。而沙洲屬台江國家公園特別景觀區,禁止各式車輛進入。

國聖港燈塔高卅二.七公尺,民國四十六年興建時,原設立在網仔寮汕,因海岸地形變遷及颱風侵襲倒塌後,民國五十九年移至頂頭額汕重建,代替舊塔繼續發光守護出海漁民;而其黑白相間鐵塔般的外型,也和其他三座極點燈塔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