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城市博物館喊停 下游將求償

為蓋「台北城市博物館聚落」,要將城市二館既有閩式磚造建物拆除,再花一億多元重蓋建造,市府全面喊卡。(資料照)

為蓋「台北城市博物館聚落」,要將城市二館既有閩式磚造建物拆除,再花一億多元重蓋建造,市府全面喊卡。(資料照)

2016/10/06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推行多年的台北城市博物館聚落計畫,傳出柯市府單方面決定終止,導致得標廠商與下游包商慘賠,包商正準備聲請仲裁,北市府恐將面臨金額上億元的賠償,接獲包商陳情的北市議員梁文傑痛批,一億六千萬就是丟水裡了。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原計畫在圓山興建城市博物館聚落,並於前年五月進行開工,因遲未領得建造執照,柯市府在去年九月決議將該案撤銷,當時副市長林欽榮對外說明整個計畫結束。

文化局副局長田瑋解釋,有些文資身分可以排除建築法適用,「根據資料,郝市府團隊當時以為國定遺址也可以」,郝市府雖曾去函詢問文化部文資局意見,但還沒等到回文,便已辦理開工儀式,田瑋說,「整個過程都沒有按程序走。」

外傳柯市府恐將面臨上億元的賠償,田瑋強調,現階段並沒有「賠償億元」情形,該工程案共有五個包商,求償的墨田公司為其中之一,主要負責坑道工程,已完成的硬體費用都已支付,「廠商說有些軟體部分希望也能請款」,因此請對方提供相關資料,一切依法律程序處理中。

梁文傑痛批,沒有拿到建照,市府應該去克服,當初跟議會要預算,議會也給了,「一億六千萬就是丟水裡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