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指定為觀光地區 南市府規劃行銷

「台南雙城地區」獲交通部核定公告指定為觀光地區,雙城指的是熱蘭遮城(安平古堡)及普羅民遮城(赤崁樓,見圖,觀旅局提供),分安平、運河和府城三大區塊。

「台南雙城地區」獲交通部核定公告指定為觀光地區,雙城指的是熱蘭遮城(安平古堡)及普羅民遮城(赤崁樓,見圖,觀旅局提供),分安平、運河和府城三大區塊。

2016/09/24 08: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歷經近三年的努力,市府提報「台南雙城地區」終獲交通部核定公告指定為觀光地區,為全台首例,目前區內一百多家民宿將可申請合法設立,而有意發展民宿的老屋也有合法管道申請民宿,但前提是仍須符合民宿申請條件,市府也將成立跨局處的專案小組推動雙城區的觀光發展。

包括部分安平、中西及北區

昨天獲交通部核定公告的台南雙城觀光地區的面積約五.四平方公里,雙城指的是熱蘭遮城(安平古堡)及普羅民遮城(赤崁樓),分安平、運河和府城三大區塊,範圍涵蓋部分安平區、部分中西區及部分北區,安平區以安平古堡周邊及漁光島舊聚落為主,以及連結雙城的歷史運河廊道;中西區及北區則以文化局劃設的歷史街區為主要範圍,安平古堡、赤崁樓、孔廟、神農街、安平老街、吳園柳屋等都在雙城觀光地區。

逾百家民宿可申請合法設立

市府觀旅局長王時思說,通過的指定觀光區內擁有豐富歷史文化資源特色,及知名古蹟、人文景點、美食小吃,例如關子嶺、南鯤鯓等屬風景特定區都在郊外,台南是全國第一個在市區內申請通過觀光區。

台南雙城地區獲公告指定為觀光地區後,現有民宿是受惠者,王時思說,未來推動台南雙城觀光,將研擬相關配套措施,規劃觀光發展行銷策略,訂定觀光管理要項,提升交通和觀光服務、旅遊環境設施,導覽指標系統應更完善,舉辦觀光產業行銷活動,希望吸引更多國內、外觀光客到台南旅遊,更可吸引民間投資,帶動觀光產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