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葉國小返校上課 操場無法練球

紅葉國小師生已經返校上課。(記者王秀亭攝)

紅葉國小師生已經返校上課。(記者王秀亭攝)

2016/09/22 08:00

〔記者王秀亭/延平報導〕棒球故鄉延平鄉紅葉村因莫蘭蒂風災重創,紅葉國小校園及少棒隊練習場地同樣受災,全校師生昨天終於返校上課,但紅葉少棒隊卻無法返校練球,教練武俊鴻說,紅土操場變爛泥黑土,還可借桃源國中練習,但球具泡水,球棒、釘鞋慘遭流失,眼見二十三日耕元盃球賽在即,再度發揮堅毅不屈的精神,拿已淘汰的破裂球棒克難練習。

紅土操場成爛泥 盼本學期能修復

紅葉村二十八棟房屋因土石流受災,紅葉國小也受災,尤其是少棒隊每天練習的紅土操場因泥流堆積,必須重新整修,教學區連日來在家長及國軍共同協助下,二十日清理完畢,延平鄉公所昨天一早派接駁車,到台東戒治所載十名學生到校上課,余姓學生開心地說,回到學校比較熟悉,也自在一點。

立委陳瑩昨天邀原民會、教育部等官員現地會勘,第一站就是紅葉國小,陳瑩表示,耕元盃少棒賽舉辦在即,紅葉少棒隊相關設備卻因颱風受災,因此特別要求教育部體育署勘查災情毀損部分,趕緊提報修復學校。

武俊鴻說,原以為只有紅土操場受災,仔細清點,發現土石泥流將三支新球棒、四支舊球棒及球員的釘鞋沖走,紅葉小將最愛的手套也不見,部分手套、練習球也泡在水裡,發球機也因泡水傾倒,還好準備淘汰的破裂球棒、舊釘鞋還在,拿來應急練習,每天下課後,再由交通車載送球員到桃源國中訓練。

校長黃子誠表示,球員們昨天都回到宿舍,只有訓練場地、設備須另覓經費修復,紅土操場需先刨除才能施工,希望最快本學期能完工,讓少棒隊返校練球,這段期間暫借桃源國中操場練習。

國軍協助紅葉國小清除淤泥。(記者王秀亭攝)

國軍協助紅葉國小清除淤泥。(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