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造者700套教材 開放學校申請

自造者運動又稱「創客教育」,花蓮縣昨天宣示全面啟動。(記者花孟璟攝)

自造者運動又稱「創客教育」,花蓮縣昨天宣示全面啟動。(記者花孟璟攝)

2016/09/08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被形容成「第三次工業革命」的「自造者運動Maker」這幾年蔚為風潮,花蓮縣今年除向教育部申請到「自造者教育示範中心」,縣府及均一教育平台共採購七百套「Arduino擴充板及感測器」,開放十五所學校申請使用,示範中心還特別放在花蓮玉里,希望讓偏鄉學子學習沒有落差。

教育部鼓勵學校推「自造者課程」,花蓮今年爭取到教育部一百五十萬元經費,本月下旬將在玉里鎮玉東國中成立「自造者教育示範中心」,並由已推動自造者課程三年的卓溪鄉太平國小,與高雄師範大學簽約、在太平國小成立「行星基地」。

承辦的太平國小教師呂奎漢說,透過Arduino程式撰寫,能讓機板及擴充版指揮各電子感測元件,他說,這些感測元件在日常生活都很常見,比如夜市打彈珠時,彈珠機台就是透過「微動元件」測得彈珠落下;又如紅外線感測器就可控制居家的電視、冷氣機;傾斜感測器裝在大門上可感測門的開關,製作防盜設施,他在太平國小就帶學生DIY校園防盜器,搭配webcam網路攝影機,只要感測到有人經過,蜂鳴器就會警鈴大作,這樣的程式設計「小朋友只要一堂課就能學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