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兩黃金打造 湧蓮寺金觀音亮相

湧蓮寺以一萬兩黃金打造金觀音,作業區塊加裝防彈玻璃、門禁設備,僅有被授權者可按指紋入內。(記者李雅雯攝)

湧蓮寺以一萬兩黃金打造金觀音,作業區塊加裝防彈玻璃、門禁設備,僅有被授權者可按指紋入內。(記者李雅雯攝)

2016/09/06 06:00

全台最重 市價約四億二千五百萬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蘆洲區地方信仰中心湧蓮寺以一萬兩黃金打造觀世音菩薩像,市價計算約四億二千五百萬元。該案從去年十月開始規劃,經過設計、塑像、修正等過程,目前作業進度已達九十五%,預計九月十九日當天中午十二點開放信眾參拜,該座金觀音完成後也將成為全台最重的黃金打造神像。

湧蓮寺主神奉祀觀世音菩薩,時有信徒到湧蓮寺參拜後,以「打金牌」的方式還願,藉此表達崇敬和感謝;廟方考量完整信眾的心意,故而有了以一萬兩黃金打造神像的共識。

純黃金打造的觀世音菩薩像將供奉於湧蓮寺三寶佛殿,現場已經設起防彈玻璃、廿四小時保全門禁,進入工作區域需要按指紋且為獲授權者才可通行。條狀黃金在七月時分三批運送,全程拜託警察隨行護送,廟方人員坦言,運送的前一晚幾乎緊張到睡不著,深怕運送過程中有任何差錯。

17日起開光祈福法會 19日開放參拜

湧蓮寺管委會副總幹事李嘉蓉說,金觀音像是南下委請南投草屯師傅製作,最開始先做了座泥塑像,在衣褶、神韻等細節上反覆討論修改後才定案;完成後將舉行開光儀式,儀式結束後將開放信徒參拜,讓信眾福氣滿盈、大富大貴。李嘉蓉另也提到,以黃金打造觀世音菩薩像,也是藉由黃金有耀眼光澤的特色,寓意佛光愈加普照,發揚信眾的善意。

湧蓮寺將從九月十七日起連續三天舉行開光祈福法會;預計將在九月十九日中午十二點開放信眾參拜,前一千名前往者將能獲錢母,享有好彩頭,現場也備有平安湯圓,祝福信眾平安順利。

湧蓮寺以1萬兩黃金打造金觀音,目前作業進度已達95%。
(記者李雅雯攝)

湧蓮寺以1萬兩黃金打造金觀音,目前作業進度已達95%。 (記者李雅雯攝)

作業人員現場持續製作中。
(記者李雅雯攝)

作業人員現場持續製作中。 (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