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莊棒球場委外經營 年底提時程表

新莊棒球場是北部地區重要的棒球場,中華職棒明星賽、總冠軍賽多次在此舉行;現有觀眾座位席數有一萬兩千五百席。(記者李雅雯攝)

新莊棒球場是北部地區重要的棒球場,中華職棒明星賽、總冠軍賽多次在此舉行;現有觀眾座位席數有一萬兩千五百席。(記者李雅雯攝)

2016/09/06 08:00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北市國民運動中心都採「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委外經營(Operate-Transfer, OT)模式,新莊棒球場也有此規劃,前置作業已經進行多時,體育處預計年底提出具體規劃時程表,讓各方有意投入的民間資源有公開透明的資訊。

新莊棒球場位於新莊體育園區內,民國八十六年十月十九日啟用,當天賽事為中華職棒味全龍隊對上時報鷹隊。

新莊棒球場初期觀眾座位席數僅七千五百席,台北縣政府時期在民國九十二年完成外野整建,增加兩千五百個觀眾座位席數,民國九十四年再擴建,現有觀眾座位席數有一萬兩千五百席。新莊棒球場是北部地區重要的棒球場,中華職棒明星賽、總冠軍賽多次在此舉行;明年即將舉行的「二○一七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棒球賽事也選定在此舉辦。

富邦金控傳接手義大犀牛後 欲設為主場

以往中華職棒球團,包括中信兄弟,都傳出有意「認養」新莊棒球場作為主場,昨天富邦金控即將接手義大犀牛消息曝光,也傳接手後欲將主場設在新莊棒球場。

體育處副處長王泓翔表示,「認養」指的是有意取得委託經營管理權,市府相當歡迎,將按促參法相關規定公告招標。

王泓翔說明,地方政府財政狀況日趨困難,維護管理經營新莊棒球場是大筆支出,對於市庫是項負擔,基於活化政府公有設施,引進民間資源效率經營的立場,新莊棒球場將採委外經營,去年上半年開始規劃,預計年底會有具體時間表,例如召開投標者說明會時間、公布招標文件上網時間、預計何時產出得標者等期程,透過公開程序,選出最有能力的團隊進駐經營,創造雙贏局面。

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規劃新莊棒球場將採委外經營模式,預估年底提出具體期程。(記者李雅雯攝)

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規劃新莊棒球場將採委外經營模式,預估年底提出具體期程。(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