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客多 YouBike將進駐瑞芳

新北市二十九個行政區中,目前仍有十三個行政區沒有設置YouBike,交通局等單位人員勘查瑞芳十二處地點,評估設置YouBike的可行性。(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二十九個行政區中,目前仍有十三個行政區沒有設置YouBike,交通局等單位人員勘查瑞芳十二處地點,評估設置YouBike的可行性。(記者林欣漢攝)

2016/08/31 06: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廿九個行政區中,目前仍有十三個行政區沒有設置YouBike,現正進入第二階段佈建,交通局等單位人員昨天到瑞芳勘查十二處地點,評估設置YouBike的可行性。瑞芳區長陳奇正說,大部分都是公有土地,基本上沒有問題;交通局綜合規劃科長林碧芬表示,之後會再辦一次現勘確認。

根據交通局統計,新北YouBike自前年八月開始推動至今,二年來累計使用人數超過一千五百萬,五成以上為學生與年輕族群,每日使用人次超過五萬五千人,每月騎乘人次約一百五十萬,其中通勤用途超過六成。

各里里長提出12處地點 市府現勘

市府今年六月完成境內三百站、八千輛YouBike設置工作,預計明年底前再增設九十個站點,但目前東北角、北海岸九個行政區,僅淡水有設置YouBike,交通局昨天偕同瑞芳區公所人員,實地現勘瑞芳火車站、瑞芳國中、吉慶公園等十二處地點。

九份路幅狹小車多 未列入借還車地點

區長陳奇正表示,瑞芳擁有九份、金瓜石、猴硐貓村、黃金瀑布等熱門觀光景點,每年有四百萬觀光客造訪,這十二處是各里里長提出的,瑞芳國中也是瑞侯自行車道的起點,設置YouBike站點,有助提高騎乘率。

經過一整天現勘,陳奇正說,大部分都是公有土地,基本上沒有問題,至於未來是否可以騎YouBike上九份,陳奇正說,九份路幅狹小且車多,因此未列入借還車地點。

微笑單車業者表示,目前建置最困難的部分,在地點的選擇、土地取得,以及能否克服施工上的困難,設站長度要大於廿公尺,機組須下地六十公分,地下室、橋樑都不得設站,管線也要埋在地底一.二公尺以下,台電才會受理電力接引。

科長林碧芬說,瑞芳會排在第二期施工,之後會再辦一次現勘確認。另外,YouBike新版APP即日起上線,新增推播通知功能,租還車後三分鐘內,即可收到借還車、扣款、營運、活動及緊急通報訊息等,方便使用者掌握第一手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