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新結合寶可夢 學生驚喜連連

新明國小以「小小兵」作為主題裝飾,校長林瑞錫(後中)等人帶領新生穿過掛有青蔥、芹菜、蘋果、青蒜的氣球拱門,象徵著未來學習能聰明、勤勞、平安、精算。(記者李容萍攝)

新明國小以「小小兵」作為主題裝飾,校長林瑞錫(後中)等人帶領新生穿過掛有青蔥、芹菜、蘋果、青蒜的氣球拱門,象徵著未來學習能聰明、勤勞、平安、精算。(記者李容萍攝)

2016/08/30 06:00

〔記者陳昀、李容萍、周敏鴻/綜合報導〕高中職及國中小昨天開學,許多學校發揮巧思、創意迎新,桃園高中、北門國小、中山國小及龜山區山頂國小結合時下最夯的「寶可夢」熱潮;新屋區北湖國小、大溪區美華國小、蘆竹區頂社國小各只有四名新生,形成「迎新的老師比新生還多」的畫面。

桃園高中設計「卓越、桃高、實現、夢想、傳承、希望」六大顆的神奇寶貝球,以「滾動希望、捕獲夢想」為活動主軸,校長林煥周拋出寶貝球,再由全體在校生一同滾動,模擬訓練師收服具備各種能力的「寶可夢」,象徵強化每位學生未來上大學的必要能力,期許如願進入理想校系。

北門國小帶新生 丟球擲準收服寶貝

北門國小由導師帶領小一新生穿越氣球拱門,以丟球擲準及闖關挑戰方式,收服「健康、知識、品格、朋友」四種「寶貝」,校長蔡明翰也為新生戴上「寶貝訓練師帽」;山頂國小校長林佩娟則和裝扮成皮卡丘的舞蹈社學生們,在校門口迎接新生,舞蹈社在新生歡迎會上大跳「快樂皮卡丘」,帶動現場熱鬧氣氛。

三光、羅浮國小 泰雅族儀式祝禱新生

復興區的三光、羅浮等國小,開學典禮用泰雅族傳統儀式祝禱新生,部落長老以山棕葉觸碰學生的背部,象徵祖靈的護佑與部落長老的期許。

新明國小備新文房六寶 小小兵迎新

以陀螺隊聞名的大溪區美華國小,安排學長姊表演陀螺迎新,校長葉俊泰送給每位新生新的陀螺,代表傳承;中壢區新明國小以「小小兵」為裝飾主題,校長林瑞錫等人帶領新生穿過掛有青蔥、芹菜、蘋果、青蒜的氣球拱門,象徵聰明、勤勞、平安、精算,並準備「新文房六寶」福袋當做見面禮,內有繪本、彩虹筆、尺、資料夾、乖乖、地震安全頭套。

桃園區中山國小結合祖孫週活動,校長鄭友泰扮成「寶可夢」裡的角色「小智」,與皮卡丘、動物方程式的茱蒂警官等大型人偶,在校門口迎接學生,帶領學童幫祖父母按摩、擁抱及「說我愛你」等闖關活動;新屋區新屋高中籌備處暨國中部則舉行「大手牽小手:代代攜手學習趣」,邀請祖父母陪新生們到學校報到、促進祖孫兩代感情。

楊梅區瑞塘國小也結合「祖父母節」的慶祝活動,製作氣球大相框讓小一新生與祖父母合影,新生們由老師引導通過「智慧門」,摸摸象徵勤勞(芹菜)、聰明(蔥)的裝飾。

新屋區北湖國小是自由學區,開學前戶政單位提供的資料顯示只有兩名新生,但昨天開學來了四人,比去年還多一人,北湖國小位處客家庄,學校以「伯公」信仰文化舉辦「土地公祈福活動」迎新,安排師生步行至附近土地公廟祈福。

蘆竹區頂社國小今年新生四人,新任校長陳慶安召集小一新生在孔子像前,向師長奉茶、進行闖關熟悉校園;大園區陳康國小也是偏遠小校,新生七人,校長王建興邀家長座談,贈送小一新生每人一套文具等用品。

桃園區中山國小以皮卡丘、動物方程式的茱蒂警官大型人偶,一同在校門口迎接學生。(記者陳昀攝)

桃園區中山國小以皮卡丘、動物方程式的茱蒂警官大型人偶,一同在校門口迎接學生。(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