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射箭賽 紙山豬當靶

參加原住民射箭賽的選手拉弓瞄準。(記者黃明堂攝)

參加原住民射箭賽的選手拉弓瞄準。(記者黃明堂攝)

2016/08/28 08: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市公所主辦的台東市盃原住民傳統射箭比賽,昨天在馬當部落拉弓登場,為了讓選手有「獵」感,靶紙特別繪製成山豬形,射中山豬眼可得最高的十分。

這項比賽以台東原住民居多,共有廿五支隊伍參加,也有屏東及花蓮原住民組隊到台東挑戰。

開幕式上,市長張國洲與縣長秘書吳道明、立委劉櫂豪服務處主任巴清義一同拉弓射箭,隨後由選手輪番上陣,在大太陽下,開弓展現英姿。

過去的原住民射箭賽都與一般射前賽一樣,採同心圓靶紙計分,這次為了激勵選手產生如獵人般的鬥志,特別彩繪山豬靶紙,特別畫出山豬形,依部位不同,有一到十的分數區,射中腳只有一分,射中頭頂有九分,最高分則是眼睛,可得十分。

選手說,獵山豬射到腳,牠還能跑,射到頭,大既就死定了,要射中小小的豬眼,還真是得要有神準的功力。

張國洲一一到選手帳篷中向選手加油打氣,並表示傳統射箭比賽是原住民的優美文化,必須傳承下去。

張國洲強調,尤其今年奧運射箭項目,台灣表現優良,希望大家能繼續努力,期盼未來奧運項目上能由原住民選手奪下金牌為國爭光。

選手站在彩繪山豬靶紙看得分。(記者黃明堂攝)

選手站在彩繪山豬靶紙看得分。(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