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爆2週年回顧 陳菊帶隊3鞠躬

陳菊鼓勵重傷的徐晏祥勇敢站起來,並給他一個擁抱。(記者張忠義攝)

陳菊鼓勵重傷的徐晏祥勇敢站起來,並給他一個擁抱。(記者張忠義攝)

2016/08/02 06:00

向災民致歉 向援助者致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昨舉辦石化氣爆兩週年回顧,市長陳菊率市府團隊三度鞠躬,除感謝各界援助,也向所有逝者、傷者及家屬致歉;她強調,高雄會堅定的朝宜居、安全家園邁進,讓大家不再恐懼。

因氣爆受重傷、仍在復健的機車行老闆徐晏祥,替代役男陳楚睿昨也出席現場,陳楚睿感謝各界長期關懷,但覺得心理還有包袱,還需一點時間療傷;徐晏祥同樣感謝大家力挺,並鼓勵傷者要努力走出來。

市府昨召開氣爆兩週年回顧,透過影片呈現兩年來的重生和成果,會後由陳菊帶領市府團隊三度鞠躬,致上最深謝意和歉意,她並逐一擁抱慰問痛失妻兒的王忠誠、重傷的徐晏祥與陳楚睿。

陳菊指出,看到傷者和罹難者家屬內心煎熬,心中有說不出的歉意。

陳菊認為,宜居環境是城市存在基本價值,沒什麼比安全更重要;市府除通過、執行高雄市既有工業管線管理自治條例,十四家石化業者已有十一家將總公司南遷高雄、包括中油,剩三家也在作業中。

研考會主委劉進興說明,市府陸續完成毀損街道復原、並協助六七五戶住宅挽面、更新四七八面招牌、另有七十戶申請裝設太陽光電屋頂,空間改善獲當地民眾滿意度達七成。

專款餘額近7億 持續專用

罹難者家屬與受傷者部分,持續由個管社工員提供支持、家訪累計六二一六人次、電訪一萬四八八八人次,每週派員至陽光基金會訪視。

專款帳戶運用情況,總額四十五億六千餘萬元,核定計畫五十案、金額卅五億一千餘萬元,指定用途三億七千餘萬元,餘額六億八千餘萬元,餘額原則上持續用於傷者照顧與災區振興(管委會審議)。

高雄市政府昨天舉行氣爆兩週年回顧,陳菊市長帶領市府團隊三度鞠躬,向所有逝者、傷者所承受痛楚表達歉意﹗同時也感謝曾經協助災民的所有團體與善心人士。(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政府昨天舉行氣爆兩週年回顧,陳菊市長帶領市府團隊三度鞠躬,向所有逝者、傷者所承受痛楚表達歉意﹗同時也感謝曾經協助災民的所有團體與善心人士。(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