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澳鄉長罷免案成立 8.27投票

南澳鄉長薛秋花。(資料照)

南澳鄉長薛秋花。(資料照)

2016/07/29 08:00

薛秋花:平常心看待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首例,南澳鄉長薛秋花罷免案成立,宜蘭縣選委會將在八月二十七日舉行罷免投票;對此薛秋花說,平常心看待,她沒做錯什麼事情,卻被惡意攻擊與詆譭,相信鄉民會還她公道。

南澳鄉是原民鄉,薛秋花在民國一○三年以一三四五票當選第十七屆鄉長,但公所與代表會不合,薛秋花與代表會主席李元亮支持者互提罷免案;薛被罷免的理由書,提及薛秋花選前選後言行不一、怠忽職守,誠信蕩然無存,有負選民託付;藐視民主議事運作,多次蓄意未出席定期會與臨時會等。

罷免案於五月提出,有一二六人連署,第一階段只要選舉區選舉人總數二%以上連署就成案,本屆南澳鄉長選舉人數四三八一人,只要八十八人就成案;第二階段罷免案要成立,要有選舉人數十三%連署,也就是五七○人,連署人數有一二二七人,縣選委會審查合格人數九八一人,跨過門檻。

縣選委會昨召開審查會議,確認罷免案連署人數過門檻,罷免案成立,並宣佈在八月二十七日舉行罷免投票,投票日前兩天就會送達罷免公告,裡面將有薛秋花答辯與罷免理由書,選票也將同時送達。

根據選罷法規定,如果罷免案投票人數未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二分之一以上,或同意罷免票數未超過有效票數二分之一以上,罷免案都被否決;以本屆鄉長選舉為例,要超過二一九一人投票,並逾半數同意罷免案才成立。

一旦罷免案通過,選委會將於投票後七日內公告結果,並自公告日起解職,三個月內補選鄉長,薛四年內不能成為南澳鄉長候選人。

薛秋花說,平常心看待,她沒做錯什麼事情,努力推動政策,認真以對,只是代表會不審議預算,又刪減總預算,影響鄉政運作,有預算的部份她都盡量努力去做,努力為民服務,民眾有事要協助,她都全力以赴,鄉民都有看到她的努力,會還她公道。

南澳鄉民代表會主席李元亮也被提罷免案,提議人在七月十九日送件,選委會需在二十五天內完成提議人名冊查對,目前還在第一階段審查。

另,宜蘭市南門里長因案被判刑及褫奪公權,經市公所解除職務,將於九月廿四日補選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