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白線佔車道被開單 判免罰

田姓民眾車停崇朝一路白線區,被警方以妨礙人車通行為由開單,法官認為取締過當,判免罰。照片中人車與本新聞無關。(記者李立法攝)

田姓民眾車停崇朝一路白線區,被警方以妨礙人車通行為由開單,法官認為取締過當,判免罰。照片中人車與本新聞無關。(記者李立法攝)

2016/07/23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田姓民眾將汽車停在路邊白線區,因佔據部份車道,被警方以妨礙人車通行為由開罰九百元,田姓車主不服提起行政訴訟,法官認為該汽車雖佔據車道,但還不致於妨礙人車通行,警方有不當擴張交通法規取締範圍疑慮,判田姓車主免罰,可上訴。

田男去年七月間將車子停在屏東市崇朝一路邊,結果吃上九百元的違規停車罰單,他無法接受,認為地上劃的是白線,並非黃線或紅線,於是向屏東地方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警方表示,該車已經佔據車道,被民眾檢舉影響交通,員警到場後,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在顯有妨礙其他人、車通行處所停車」規定開罰,並無不當。

法官檢視相關證據後,認為該車雖佔據部份車道,但還有三點一公尺路寬可通行,難以認定「在顯有妨礙其他人、車通行處所停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