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鄰3校併為2校 新舍111年落成

三重國小、光榮國小、光榮國中學生人數一覽表

三重國小、光榮國小、光榮國中學生人數一覽表

2016/07/02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在少子化減班、校舍老舊要重建,加上地方停車需求等考量,新北市府在三重區啟動罕見的併校計畫,把僅一牆之隔的三重國小、光榮國中、光榮國小三校,在原址併為兩校,光榮國小明年八月起停招小一新生,一○七年進行兩所國小整併,一一一年完成校舍新建,總經費四.二億元;教育局近日已與光榮國小、三重國小行政人員展開對話。

「返回」三重國小 光榮國小明年停招小一

三重是新北市早年發展的區域,因人口的成長,民國六十四年從三重國小撥出四十七班成立光榮國小;但近幾年少子化,光榮和三重國小年年減班,加上捷運三重站設立,地方停車空間不足,殷切希望利用校地闢建地下停車場,同時光榮國小校舍已達使用年限,在整體考量下,有校舍整併的想法,並將兩校中間的光榮國中也納入,讓校地重新、有效的分配規劃。

初步規劃是將光榮國小併入三重國小,光榮國小明年起小一新生停招,為了讓老師及社區了解作業及相關權益不會受損,教育局優先與光榮國小溝通,六月廿四日與行政人員座談,七月一日再與三重國小行政人員溝通,副局長黃靜怡強調,三校的整併配置是站在資源整合的角度、滾動式的修正,會盡量尊重各校的想法。

黃靜怡說,整併有三原則:保留三校特色、幼兒園增班、加入自立餐廚聯合供餐,其餘考量各校需求,讓經費作最好的運用。此外,對於光榮國小老師擔心併校後權益受損,她強調,老師權益不會受影響,只是改變上課地點。

校地建地下停車場 光榮國中納入重劃

當地市議員陳啟能說,三校併兩校後,地下雖然設停車場,但地面一定是學校用途,絕不能營利使用,他也希望借此機會讓光榮國中改制為綜合高中職或完全中學。

市議員蔡明堂則認為,鄰近有多所高中職,距台北市也不遠,擔心再設高中職,未來可能面臨招生的問題,應審慎評估。

教育局初步評估三重區高中職至一一九學年度的入學人口,將從目前五千七百多人,減少到三千七百多人,暫不考慮設立完全中學。

同在一條路上、僅一牆之隔的三重國小(左起)、光榮國中、光榮國小,三校整併成兩校的計畫啟動。(記者何玉華攝)

同在一條路上、僅一牆之隔的三重國小(左起)、光榮國中、光榮國小,三校整併成兩校的計畫啟動。(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