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住翡翠水庫旁 石碇爭取喝翡翠水

雙溪口淨水場上游為石碇老街,污水及家庭廢水均排入石碇溪。(記者翁聿煌攝)

雙溪口淨水場上游為石碇老街,污水及家庭廢水均排入石碇溪。(記者翁聿煌攝)

2016/06/15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位在翡翠水庫旁喝不到翡翠水,石碇民眾不滿!

促從水源區拉管 議員爭取全用翡翠水

石碇區及部分深坑區民眾目前的自來水由石碇雙溪口淨水場提供,當地豐林里長黃銘通說,翡翠水庫上游北勢溪流域位於石碇區,結果石碇民眾自己喝不到翡翠水,只能喝石碇老街排出污水處理後的自來水,他日前向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羅明才等委員陳情,爭取自來水公司從水源區拉水管供應石碇、深坑地區更清潔的飲用水。

黃銘通說,翡翠水庫位於新北市境內,卻由台北市管理,水源特定區內的坪林、石碇、深坑、新店、烏來等區受到開發限制,卻少有回饋,尤其石碇、深坑只能喝到雙溪口淨水場提供的自來水,上流源頭就包括石碇自己排出的污水。

他指出,部分石碇山區居民也沒有自來水管線可達,只能飲用山泉水,地方民眾都希望自來水公司能直接供應翡翠水庫水源,享受高品質的飲水。

水公司:現部分供應 雙溪口水質無虞

台灣自來水公司雙溪口淨水場主任陳春泉說,石碇居民六千人、深坑地區居民兩萬三千人,每天總需水量約一萬兩千噸,其中雙溪口淨水場供應四千噸,翡翠水庫上游的坪林淨水場每天供應四千噸,另外四千噸由台北市自來水處支援。

議員陳永福說,民眾對雙溪口的水質有疑慮,他會督促水利局設法改善,並爭取全部改由坪林淨水場供應。

陳春泉說,雙溪口淨水場的出水都符合飲用水標準,也有定期檢驗,河川也有自淨功能,但確實民眾可能觀感不佳,自來水公司評估過增加石碇的原水供應量,但目前坪林淨水場的日處理量不足。

翡翠水庫管理局技正李延財說,翡管局負責管理維護水庫,自來水供應是由北水處負責調度。

翡翠水庫上游為北勢溪流域。(記者翁聿煌攝)

翡翠水庫上游為北勢溪流域。(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