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拆建成圓環 柯規劃明年8月前完成

建成圓環大事記

建成圓環大事記

2016/06/14 08:00

〔記者盧姮倩、黃建豪/台北報導〕繼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台北車站前的忠孝引橋後,柯P將再拆前市長馬英九留下的建成圓環!

指示編列預算 拆除後將重現圓環地景廣場

馬英九任內拆除重建的建成圓環,因年年虧損淪為蚊子館,市長柯文哲起初表態拆除,後又宣布整建重新開幕。據了解,眼看建成圓環廠商租約將於七月到期,柯決策再度轉彎,於上週三市長室會議拍板,朝拆除現有建物、重現圓環地景廣場方向規劃,並指示市場處籌措經費拆除、公園處編列一○六年度預算負責拆除後的規劃,預計明年八月世大運開幕前完成。

對此,市場處處長許玄謀回應,市場處同仁目前確實有意朝拆除現有建物規劃,但只是暫定方向,且前提是審計處得同意,也要再次找地方代表開會,取得各方共識後才可行,預定在七月中旬再跟柯報告。

原是美食地標 馬英九任內重建 幾成蚊子館

建成圓環曾是庶民小吃的「美食地標」,在地議員梁文傑指出,隨著寧夏夜市興起,圓環逐漸被取代,後來改做陸客餐廳,但蜂擁而至的遊覽車更造成交通阻塞,引發民怨,已悖離當初興建宗旨,當地居民普遍希望拆除。

梁指出,過去曾多次向市府反映應拆除綠化,如今市府願意朝拆除方向規劃,值得鼓勵;至於審計部曾發文指圓環為公有財產,不能隨意拆除,梁則說,市府若因政策需要或配合都市計畫變更,都可申請提前拆除。

記者昨實地走訪建成圓環訪問,一名張姓員工指出,建成圓環重新開幕後,大多用於餐廳開設、LED電視牆租借及場地出租,因租約七月底將到期,近半年僅提供租借場地,且最後一次有活動使用,已是三月底、四月初的事。

租約7月將到期 政策急轉彎 部分里長不滿

不過,市府日前從拋出活化利用建成圓環,並以產發局規劃的三個方案討論,但直到最後一次公民論壇結束仍沒有結論,現傳出市府傾向拆除圓環,引發當地里長不滿。

建功里里長周志賢憤怒表示,產發局五月召開最後一次公民論壇,稱未來若要續做商業使用,租金將從九年一千萬、平均每月八萬,漲至每月一三○萬,嚇跑有意參與的廠商,且多次討論都沒有結果,柯原訂明年圓環重啟的承諾根本不可能兌現。

但星明里里長李秀男說,地方人士雖大多希望圓環能做為公共空間使用,例如遊客中心或展示空間,以輪展方式展出地方特色文化,但倘若市府無法提出好的規劃,不如拆了做綠地。

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理事長林定國則說,市府去年提出拆除重建的想法,地方代表也表態支持該方案,他個人也傾向拆除後移回舊址。

建成圓環重建前做過短暫綠化。(梁文傑辦公室提供)

建成圓環重建前做過短暫綠化。(梁文傑辦公室提供)

建成圓環年年虧損幾乎淪為蚊子館,柯P於上週三市長室會議拍板將拆除。(記者黃建豪攝)

建成圓環年年虧損幾乎淪為蚊子館,柯P於上週三市長室會議拍板將拆除。(記者黃建豪攝)

建成圓環內部。(記者黃建豪攝)

建成圓環內部。(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