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路首映會】強檔新片《與神同行:最終審判》

此回由喂~夫人(圖上)及左撇子(下)共同對談分享。(圖片提供/左撇子)

此回由喂~夫人(圖上)及左撇子(下)共同對談分享。(圖片提供/左撇子)

2018/08/11 06:00

◎喂~夫人

劇情大綱

接續前集,3位陰間使者江林(河正宇飾)、解怨脈(朱智勛飾)、德春(金香起飾)即將帶領第49位「貴人」金秀鴻(金東旭飾)進行地獄審判,若第49位貴人能成功轉世,3位使者也將獲得投胎轉世的機會。但他們同時發現人間有位「家神」成造神(馬東石飾),試圖把陽壽早該完結的老人強留在人間,陰間使者為了帶走該名老人,開始與家神展開激烈決鬥,在這個過程中,3位陰間使者千年前的前世死亡之謎也將被一一揭開……。

評分標準:滿分5顆★,☆為半顆星

喂~夫人

影評:★★★★

真實身分:生活週報記者/魏妤靜

以霸氣形象與犀利言詞走跳江湖,得了一種不跑影展就掉漆、週末不看電影就憂鬱、進戲院不坐在中間左邊靠走道的座位就渾身不自在的毛病,最喜歡和讀者分享最愛片單與每週電影大小事。

客座影評/左撇子

影評:★★★★

知名電影部落客,點閱人氣高達1,500多萬人次,經營部落格與粉絲團「左撇子的電影博物館」。

http://leftymovie.com

首集在全台創下近4.9億元票房的《與神同行》,將地獄場景與寬恕議題融合極佳,成為近年最賣座與最具話題韓片。

劇本巧妙 解答上集伏筆

客座影評左撇子說:「在上集地獄與人間的劇情約1:1,第二集偏重人間和使者前世故事較多,地獄審判相對較少,劇情線看似複雜,節奏卻掌握得很好,這集優點在於將前一集埋下的梗交代清楚,不會讓觀眾留下未解的懸念,包含在前集中傷害同袍的金秀鴻為何擁有『貴人』身分,原來貴人不只指正義與幫助他人的人,也可指未享天年的冤死者。另上集著重講母親與兒子間的孝道與寬恕,加強在親情上的力道讓許多觀眾深有共鳴,這集則延伸講無血緣的兄弟、同袍之情等,是另一種意義上的家庭與親人,面對親近的人往往容易犯錯也最難說出口,本片將每個角色的遺憾一一解決了,而且傳達出及時懺悔、以免餘生宛如活在地獄的正面意義,劇本設計巧妙。」

學習寬容 解怨脈最搶戲

說到「懺悔」,不可不提成造神說過的一段話,他提到世界上並沒有壞人,只有很壞的情況,當感到埋怨、憤怒或悲傷時,試著把一切倒過來解讀。因為當你換了角度、站在對方立場,或許能理解對方做決定的理由,或許能讓自己釋懷、學著寬容。而第一集中戲分吃重的江林看似無堅不摧,這集卻扒下他的完美外皮,一步步揭開其錯誤與懊悔,反而上集讓夫人覺得可有可無的解怨脈,在本片大放異彩,其前世俠義仁厚,身為使者又有孩子氣的一面,截然不同的2種呈現極為搶眼。左撇子說:「這集每個角色設定都更鮮活,性格中的善與惡也更貼近人性,大家喜歡的馬東石維持一貫柔情鐵漢角色設定,除了是本片的喜劇來源,在片中與小孩的溫暖相處,也讓人想起在《冠軍大叔》和童星催淚的對手戲。」

特效不減 地獄驚見奇幻生物

前作中,夫人特別喜歡各有特色的七大地獄,無論火海或寒冰等,都將想像中的畫面變得立體,反而覺得受到讚譽的親情戲有些刻意,本集在劇情面表達完整,雖地獄場景變少,但渡海與穿越沙漠戲仍突顯出強大特效。左撇子說:「電影把另一部經典片重要元素放進去,加入在地獄中未曾想見的生物,可說用1張票看2部片,解怨脈的幾場打戲也有瞬移特效,耍帥滿分。本片另有4DX版,當演到部分奇幻橋段,座椅會噴水、螢幕旁還有白煙與閃光等呼應場景,若想讓『地獄之行』更刺激,可選此版本。」

巨齒鯊

上映時間:8/10,導演:強托特陶 ,演員:傑森史塔森、李冰冰

夫人影評:★★★

劇情描述一艘隸屬於國際海底觀測計畫的深海潛艇,遭到早應絕種的巨齒鯊襲擊,傑森史塔森飾演的深海救援潛水專家前往營救,冒死對上這隻強大的掠食性動物。電影讓人回想起曾風靡一時的《大白鯊》系列,那種在海上、海底幾乎孤立無援的恐懼感,最能突顯張力,而曾經是跳水選手的傑森史塔森雖諳水性,但仍於拍攝前接受嚴格訓練,嗆吞海水搏命演出。

永遠愛妳,惠妮!

上映時間:8/10,導演:凱文麥唐納,演員:惠妮休斯頓

夫人影評:★★★☆

2012年逝世的知名歌手惠妮休斯頓,是許多人心中永遠的偶像,這部紀錄片包含惠妮休斯頓首度公開演唱與昔日演出片段、私生活紀錄影片與親友訪談等,非惠妮粉絲的導演以不陷入情感泥淖的方式,揭開一些略顯殘酷的真相,例如惠妮曾遭性侵的童年陰影、她的藥癮與破產、失和的婚姻等,讓觀眾重溫惠妮歌唱巔峰時期,同時理解她爭議性的晚年低潮生活。

永遠愛妳,惠妮!(威視提供)

永遠愛妳,惠妮!(威視提供)

巨齒鯊 (華納兄弟提供)

巨齒鯊 (華納兄弟提供)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上映時間:8/8,片長:141分鐘,導 演: 金容華,演員:河正宇、朱智勛、金香起、馬東石、金東旭(采昌國際提供)

與神同行:最終審判,上映時間:8/8,片長:141分鐘,導 演: 金容華,演員:河正宇、朱智勛、金香起、馬東石、金東旭(采昌國際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