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港站啟用 高鐵7月大改點

高鐵七月改點
各站停靠班次變化表

高鐵七月改點 各站停靠班次變化表

2016/05/28 06:00

站站停135分鐘到左營 直達車多40班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高鐵南港站七月一日啟用,並且全面改點,雖然新增一站,車行速度卻變快了,而且發車早、收班晚,希望能更符合通勤族、旅遊族及長短途旅運需求。

發車早、收班晚 最早6點15分

新班表採行「離峰微減、尖峰增班」策略,微縮廿六班次,卻多了四十班直達車,台北到高雄「站站停」從一三八分鐘降為一三五分,直達車也快了一分鐘,讓台北(南港)與左營變得更近了。

至於最早班車早上六點十五分就發車,桃園人北上還可以搭廿三點四十分的末班車,週日還會特開收假夜班車。

交通部高鐵局表示,北高直達車速度能夠變快,就是因為南港站比台北站的兩月台四股道多了一月台二股道,發車間隔縮短一分鐘,北高站站停列車快了三分鐘,直達車也從九十六分縮到九十五分。南港至左營票價將為一五三O元,自由座則便宜五十元,為一四八O元,新班次將於六月四日凌晨開賣。

南港~左營1530元 6月4日開賣

高鐵營運長陳強說,改點後停靠南港、台北、板橋、台中、左營或增停台南的直達車,一共增加四十班,而且集中在尖峰時段及週休假日。另外,半直達車班距頻率也從最短十二分、最長四十八分的忽長忽短,改為每廿五分、卅五分交替,不會再有「錯過了,下一班要等很久」的感覺。

提早發車是為服務晨起通勤民眾的新措施。南北上、下行首班車將從現行六點半、六點十八分通通提早到六點十五分;從台中往南、北的區間車,則從六點半提早到六點廿五分發車;上午九點前抵達台北站的北上車及南下抵達嘉義站、台南站、左營站的班次也增加。

由於新竹站、桃園站平日北上通勤旅客較多,上班尖峰時段自桃、竹二站出發,且上午九點前可抵台北的班次,從原本六班增為七班,新竹站、桃園站北上抵達台北站的首班車時間更提早至七點廿九分,更方便北上洽公。

桃園北上末班車11點40分

至於週休旅遊乘客方面,高鐵除週休尖峰時段增加直達班次外,週日新增晚間九點四十分,從左營站北上直達車,晚間自新竹站、桃園站北上之末班車,也分別延後至廿三點廿七分及廿三點四十分發車,服務收假北返旅客。

高鐵南港站7月啟用,全線從11站增為12站,並進行大改點。
(記者黃立翔攝)

高鐵南港站7月啟用,全線從11站增為12站,並進行大改點。 (記者黃立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