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月營運 高鐵南港站將分擔大台北四分之一運量

將於今年7月啟用的高鐵南港站,估計將可分擔大台北地區四分之一的運量,並帶動周邊商業發展。(記者黃立翔攝)

將於今年7月啟用的高鐵南港站,估計將可分擔大台北地區四分之一的運量,並帶動周邊商業發展。(記者黃立翔攝)

2016/01/28 18: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鐵南港站今下午進行首班列車進站儀式,預計將於今年7月啟用,據高鐵局指出,該站未來將可分擔大台北地區四分之一的運量,估計也將帶動周邊商業發展。

高鐵試運轉列車於今下午開進南港站月台,預定將於7月初開始營運,屆時內湖、南港、汐止等地區的民眾搭乘高鐵將更便利。

《中廣新聞》報導指出,大台北地區未來將有南港、台北、板橋3個車站,由於南港站有3個月台、6個軌道,在反轉及調度上較台北車站有更寬裕的空間,估計南港站除將在未來負擔四分之一的運量,也將更利於基隆、宜蘭的民眾搭乘高鐵。

由於南港車站周邊不乏商業大樓、客運轉運站、車站旅館等,估計正式營運後也可帶動周邊的商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