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訂火車票可訂便當 直接送到位

台鐵便當搶手。(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台鐵便當搶手。(資料照,記者劉曉欣攝)

2016/05/09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想搭台鐵並在火車上吃台鐵便當,現在可以一次完成了。台鐵宣布,十日起在八班次列車推出「網路訂票預定便當」,旅客只要透過網路訂票系統,訂票成功後,就可同時預定台鐵便當,可訂購八十元的排骨便當和素便當二款,讓旅客在車上用餐更方便。

以往搭火車想在車上吃台鐵便當,總得在進站前排隊購買,或是上了火車後,等餐車到來才能買,但台鐵週二起推出「網路訂票預定便當」服務,初期先選定普悠瑪號七個班次及太魯閣號一個班次,提供旅客於網路訂票系統訂票成功後,可同時預定台鐵便當。

普悠瑪、太魯閣號8班次明起試辦

付款時(網路付款或車站付款),則將乘車票款及便當款項一併結付;於車站取票時,售票員會交付旅客「乘車票」及「便當券」,「乘車票」票面會加註「餐」字以資識別;「便當券」應併同乘車票,於當日當次列車上領取便當時使用,單獨使用無效,遺失不予補發,且不得代替乘車票使用。乘車時,車上服務人員會優先將預購之台鐵便當送交指定座位旅客,並收回「便當券」。

台鐵表示,此服務措施除可提供乘車旅客乘車途中用餐方便外,也可掌握車上旅客用餐需求,避免造成食物浪費。

車站領取乘車票及便當券

不過目前超商及郵局尚未開放訂票、取票預定便當服務。台鐵表示,網路訂票預定便當開放時間,依現行乘車票開放網路訂票的預訂時間起,至乘車日前一日下午五時止,且一張票僅可以預定一個便當。

目前試辦八個班次分別為樹林︱花蓮第二一八車次;樹林︱台東第四二二、四三二、四三八車次;花蓮︱樹林第二一七、二一九、二二五、二三九車次。

台鐵推出「網路訂票預定便當」服務,民眾到車站取票時,售票員將會交付「乘車票」及「便當券」。(台鐵提供)

台鐵推出「網路訂票預定便當」服務,民眾到車站取票時,售票員將會交付「乘車票」及「便當券」。(台鐵提供)

「乘車票」票面會加註「餐」。(台鐵提供)

「乘車票」票面會加註「餐」。(台鐵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