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模」排除新北基隆 家長錯愕私校不滿

「北模」將新北市及基隆排除在外,新北將邀集更多縣市學校共組策略聯盟。(記者翁聿煌攝)

「北模」將新北市及基隆排除在外,新北將邀集更多縣市學校共組策略聯盟。(記者翁聿煌攝)

2016/05/05 06:00

〔記者翁聿煌、俞肇福、梁珮綺/綜合報導〕台北市公立高中模擬考運作廿餘年,一向由北北基一百所學校共同參加。今年九月起,北模只准北市廿八所公立高中的一萬五千名學生參與考試,三市的私校以及新北、基隆的公校一律排除。為了提升高中模考的參照效度,新北市將與桃園、台中另組模考聯盟;私校則表示會考慮參加中區模考聯盟或南區模考聯盟。

新北將另組模考聯盟

北市廿八所公立高中校長四月中旬召開會議,決議下學年度起自行在北市舉辦「北模」,即限台北市公立高中學生可參加。廿八校公立高中校長前日開會進行細部分工。下學年北模主辦學校北一女表示,北市有自己的教學方針,自辦北模希望單純替北市學生定期做複習考。針對學生學習成果、命題品質,老師們較容易互相交流、改進。

私立薇閣高中校長李光倫、私立延平中學教務主任張漢鏞都希望北市公校「收回成命」。李光倫指,縮小範圍的模考準確度自然有差,「後果他們自己負責!」張漢鏞表示會考慮參加中聯或南聯。

新北家長團體則打算到台北市陳情抗議。板中家長楊漢諧說很錯愕,安康高中家長何如儀說,政治人物「雙北合作」根本是喊假的,連雙北同考「北模」都搞不定。

板中校長高栢鈴指出,每年北模在上學期辦學測題型三次、下學期指考題型兩次,北北基三市高中參加校數已達一百校,報考人數達四萬二千八百六十人,約佔學測總報名人數三成。但既然北市各校心意已決,新北和基隆今年將改邀桃園市、台中市的指標性高中組成策略聯盟。

基隆二信高中校長林立直指北市做法不當,模擬考試就是母數要越大越好,才能貼近考試的實際程度。

新北市教育局長龔雅雯說,北模是學校自辦,教育局不便介入,但樂見新北高中與其他縣市合作,降低對新北市學生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