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齡友善城市調查 老人最不滿工作機會

2016/04/01 06:00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國民健康署昨日公布去年高齡友善城市調查,發現全台廿二縣市中,六十歲以上民眾對居住城市最不滿意的是提供給老人的工作機會,其次是人行道、騎樓的不平整和打電話詢問機構辦事聯絡的系統使用。

針對全台共計二萬二千七百五十五位六十歲以上長者調查,評分標準為對城市最滿意是四分,最不滿意是一分。結果顯示各城市對提供給老人工作機會的滿意度僅有二.四五;人行道及騎樓平整性滿意度二.六○;電話聯絡辦事語音系統服務二.六六。

國民健康署長邱淑媞表示,此項結果顛覆傳統對老年人的印象,很多年長者即使邁入高齡,卻還是願意、也可以投入勞動市場中。舉例而言,大企業家張忠謀年紀漸長,仍活躍於職場;年長者相較於年輕者,有更多的經驗,加上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許多年長者的體力還是很好。

除了連江縣以外,其他城市的年長者都認為,城市「提供年長者工作機會」普遍表現不友善。另外,台北市與基隆市的年長者對城市內的大眾交通工具票價最滿意,多數縣市滿意服務人員的說話音量與速度,僅有台南市年長者滿意其目前就業環境。

邱淑媞指出,國健署近期參考世界衛生組織,從八大面向打造友善城市,包含安居、連通、暢行、無礙、親老、康健、敬老與不老,其中如何制定政策讓老人不老,可以是除了長照政策外,另一項重要政策制定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