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眾捷運乘客險/ 高鐵理賠千萬 台鐵的4倍

軌道大眾運輸乘客保險表

軌道大眾運輸乘客保險表

2016/03/10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高鐵乘客生命足足是台鐵四倍價值?兩年前鄭捷事件震驚社會,高鐵被批「票價最貴、保額最少」,事後高鐵「悄悄」將理賠的上限由二五○萬提高為一千萬。

交部上週公告 高鐵調最高

交通部最近公告修正「大眾捷運系統旅客運送責任保險費率標準」,提高捷運保險費率到鐵路法賠償額度,高鐵千萬理賠一事才曝光,高鐵昨低調表示,為免有心人士覬覦理賠金才隱瞞,實際賠償金額仍視個案認定。

交通部上週公告,考量鄭捷事件及未來桃園機場捷運、台中捷運將陸續營運,提高捷運旅客最低傷亡投保金額,比照鐵路法規範的台鐵、高鐵,由一百五十萬提高為兩百五十萬。

死亡最低投保金額都250萬

交通部表示,修法後依大眾捷運法與鐵路法,台鐵、高鐵、北捷、高捷乘客死亡最低投保金額都是兩百五十萬元,但各單位為乘客投保金額都超過,北捷、高捷死亡理賠最高五百萬,高鐵從兩年前鄭捷事件的兩百五十萬,當年度就調高為一千萬,受傷最高醫療理賠則為五六○萬,也高於台鐵的一四○萬。

高鐵公司昨低調表示,沒公布理賠金額,是怕有心人拿寶貴生命當斂財工具,並非故意隱瞞。交通部昨也表示,台鐵另有「行車及其他事故特別濟助金發給基準」,給乘客保障不只兩百五十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