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七歲男孩愛上禪繞畫 童心滿滿開個展

陳言德堅持睡前要畫完一幅禪繞畫再上床。(記者劉曉欣攝)

陳言德堅持睡前要畫完一幅禪繞畫再上床。(記者劉曉欣攝)

2016/02/15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南投縣國姓鄉長福國小一年級學生陳言德,每天睡前都會堅持做一件事,就是拿出畫紙,畫下一幅禪繞畫,然後再上床說「晚安」!

彰濱秀傳健康園區有藝文館與大廳藝廊兩個展場,想展覽者可提出申請,審核通過即可安排檔案展覽。而目前大廳藝廊正展出七歲男孩陳言德的個人畫展,作品是黑白禪繞圖文,童心滿滿,讓步調緊湊的醫院,時間舒緩了下來。

來自美國的禪繞畫(Zentangle),這兩年頗為流行,大多是由形狀與線條,再不斷地重複、塗黑而組成,強調在作畫達到放鬆、平靜、療癒效果。

「我喜歡一邊畫畫,一邊聊天!」陳言德說,他每天都要畫一張,最近愛上了禪繞畫,只想用黑筆來作畫,把腦海中的想法畫下來。

長福國小教導主任廖婉雯等老師,也都特地來看陳言德個展。廖婉雯說,陳言德很喜歡畫畫跟看書,畫動物時,大多數人都是先畫頭再畫身體與手腳,但他可以「順序倒著畫」,也很有自己的想法與空間感。

來自彰化縣鹿港鎮的陳言德,由於爸爸陳東榮喜歡攀樹,找到了有攀樹課程的長福國小來練習,進而認識教學團隊;因喜歡校園綠意與空間,媽媽陳立珣與陳言德討論後,決定就讀長福國小,每星期有幾天就跟老師、主任住在宿舍。

陳立珣說,陳言德每天睡前都要跟老師一邊聊天、一邊畫畫,要完成一幅畫,才肯說「晚安」睡覺。

南投縣長福國小一年級學生陳言德(左)開個展,教導主任廖婉雯也特別來看展。

南投縣長福國小一年級學生陳言德(左)開個展,教導主任廖婉雯也特別來看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