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服商 什穀商 猴年上上籤

民眾爭相詳讀運勢籤。(記者劉曉欣攝)

民眾爭相詳讀運勢籤。(記者劉曉欣攝)

2016/02/12 06:00

鹿港天后宮抽運勢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猴年哪一個行業運勢最好?彰化縣鹿港天后宮昨為四十個行業抽出運勢籤,「被服商」、「什穀商」都抽到上上籤,代表健康走向的五穀雜糧受到歡迎,而寒流陣陣來,棉被與服飾也熱賣看好!

鹿港天后宮每年都會抽出行業的年度運勢,先從籤筒抽出一支籤,再由主委張偉東「擲筊」,獲得媽祖「聖筊」就是該行業的年度運勢。

張偉東說,今年運勢最好的就是被服商、什穀商,這首籤詩剛好是第一百首,內容「此籤壹百最難逢,氣象巍巍實不同,識得謙冲持滿意,萬人頭上逞英雄」,代表這兩個行業今年都欣欣向榮。

至於運勢比較不佳的是果菜、電器商與米糧,天后宮宮務組長張國珍表示,今年寒流造成蔬果受損,希望農民不要搶種,以免量增行情就看跌。

張國珍也強調,今年有抽到兩支上上籤,相當不容易,往年頂多是單一行業,今年則有兩個行業;其他行業則持平。

今年所抽到的土木建築業運勢,「乘雲馭氣一神仙,來到南方結善緣」,令人聯想到是否與南台灣大地震的災後重建有關;宮方強調,土木建築業今年運勢不錯,有貴人相助,至於籤詩所指的「南方」並無特別意思。

鹿港天后宮抽出猴年行業運勢籤,被服商與什穀商都抽到上上籤。(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天后宮抽出猴年行業運勢籤,被服商與什穀商都抽到上上籤。(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