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塵爆第15死 21歲吳玟錡走了

八仙塵爆第15位罹難者吳玟錡的父親在臉書上傳女兒的照片,並寫下要對女兒說的話。(擷自臉書)

八仙塵爆第15位罹難者吳玟錡的父親在臉書上傳女兒的照片,並寫下要對女兒說的話。(擷自臉書)

2015/11/30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妳永遠活在我的心中,去當個美麗的天使,不想給妳有任何的負擔,所以老爸盡量不流淚!」八仙塵爆發生迄今五個月,廿一歲的吳玟錡,燒燙傷面積近九十%,治療過程中感染嚴重,昨日不幸罹難過世,她的父親在臉書向寶貝女兒話別,字字盡是不捨。

衛福部統計,截至昨日,八仙塵爆已造成十五人死亡,尚有廿七人繼續留院治療,其中兩人在加護病房,一人病危。

吳玟錡六月廿七日送到台北榮總急診,全身二、三度燒燙傷面積高達八十七.五%;榮總昨日表示,後續治療過程因為嚴重感染,引發敗血性休克與成人呼吸窘迫症候群,八月十五日緊急施以葉克膜搶救後,繼續接受傷口清創植皮、雙側膝下截肢、抗生素、呼吸器輔助與洗腎療程。但十一月十三日、廿六日經食道超音波發現心內膜炎併三尖瓣中重度逆流,為控制感染與心臟衰竭,上週六進行清除心內膜贅生物與三尖瓣置換手術,術後出現敗血性休克與多重器官衰竭,昨日凌晨兩點卅分病危返家,三點卅六分拔管逝世。

經由吳父臉書發現,在治療期間,吳玟錡前後進了手術室廿五次,每一次父母的心情都是極度煎熬,最後一次是上週六的心臟手術,冒著成功率僅兩成的風險,就是期盼女兒可以過關。

吳父在臉書上向女兒喊話:「沒說的話,記得來夢裡跟老爸一次說個夠,妳是老爸永遠的心肝寶貝,我愛妳!」

台北榮總整形外科醫師馬旭表示,吳玟錡的感染問題始終未完全改善,因此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進行心臟手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