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克女大生 屏大附小教捷克歌

來自捷克的正妹指揮家Anna。(許家琪提供)

來自捷克的正妹指揮家Anna。(許家琪提供)

2015/11/29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金髮碧眼、廿三歲來自捷克的正妹Anna Pokorná只是大三生,年紀輕輕就當上指揮家,帶領當地三個合唱團征戰各國。她今年到屏東大學當交換學生,並在屏大附小裡組織國小合唱團,盼在南台灣演奏出屬於自己的「交響情人夢」。

南台演奏「交響情人夢」

Anna說,她會彈鋼琴、波希米亞鋼琴,還會吹奏薩克斯風、長笛與管風琴,且喜歡唱歌、跳舞與彈奏,在捷克Hradec Králové大學就讀音樂教育,並在一間音樂學校指揮三個合唱團:一團三歲到九歲、一團十歲到十六歲,還有一團是成年人。他們在捷克全國乃至國際各地參賽,去年共獲得六金四銀的佳績。

Anna因為喜歡旅遊,曾到台灣自助旅行一個月,愛上這裡的風景與熱情的人們。由於就讀的學校與屏大是姊妹校,八月獲選來台擔任交換學生一學期,體驗新的人事物與文化,除了在大學部領導女子合唱團,也到屏大附小上音樂課。

屏大附小音樂老師許家琪表示,Anna年紀雖輕,卻因表現優異而破格當上指揮家。她在屏大附小帶領合唱團,和四十名學童在音樂中和樂融融。

雖然語言不通,但Anna努力傳達捷克歌謠中的意境,帶領幼童一起聯想歌詞,如彩虹、春日陽光、鳥語花香等,擺脫合唱團制式教法,所以小朋友即使背捷克歌詞背得很辛苦,仍很快在聲音、姿勢與音色上進入狀況。

合唱團下月19日校慶公演

「音樂不論對大人、小孩或動物都非常好!」熱愛音樂的Anna說,合唱團經歷可帶給小朋友合作、耐心、準時及友善等觀念,也很喜歡小孩的活力,希望在台灣留下美好回憶;許家琪說,學校十二月十九日將舉辦校慶,屆時將讓Anna和合唱團上台表演。

此外,許家琪說,屏大附小也耗資六十萬元,打造全台唯一一間擁有卅台電鋼琴的音樂教室,希望增加國小特色。因南部學童較少機會接觸到弦樂器,利用高階樂器打造音樂環境,讓每個從屏大附小畢業的學童,都能對音樂有專才與認識。

來自捷克的正妹指揮家Anna,在屏東大學附設小學教唱捷克歌謠。(許家琪提供)

來自捷克的正妹指揮家Anna,在屏東大學附設小學教唱捷克歌謠。(許家琪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