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電機生不會想?李嗣涔建議選生強調思辨力

2015/11/29 06:00

台灣大學電機系昨天70週年系慶,前校長李嗣涔致詞表示,電機系學生往往不會思考,建議未來入學選才強調「思辨力」,建議從入學制度改變整個國家教育。例如甄選入學,電機系可增加小論文,比重不用多,5%、10%就好,想爭取的高中生會被逼著思考,就算去補習也要思考,這樣就能開始提升台灣學生的思辨力。

但電機系副教授葉丙成說,學生不見得沒思辨力,而是「有想法,不敢大聲講」, 建議透過簡報課程增加學生表達能力。

(記者吳柏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