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測候所 全台最老氣象建築

全台最古老的氣象建築「台南測候所」。(氣象局提供)

全台最古老的氣象建築「台南測候所」。(氣象局提供)

2015/11/13 06:00

獲評古蹟維護優良單位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全台最古老的氣象建築「台南測候所」,興建於西元一八九八年,舊名「鷲嶺台地」,是十八邊、中置高塔的幾何造型,全台罕見,經文化部評鑑為一○四年「古蹟歷史建築管理維護優良單位」。

台南測候所在台南尚無高樓大廈時曾是重要地標,登上測候所高塔更可遠眺安平港船舶進出,是在地長輩們心中的記憶圖像。中央氣象局於二○○四年將台南測候所整修完成,並融入都市風貌,凸顯都市社區營造的新風采。台南測候所位於台南市中西區公園路廿一號,週一至週五及每月第三週週六的九時至十七時開放,供民眾免費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