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廟會男孩變身藤球國手 為國爭光

屏東縣佳冬國中老師吳梅屏(左一)是陳冠維(左四)生命中的貴人,讓廟會男孩成為藤球國手。(記者林曉雲攝)

屏東縣佳冬國中老師吳梅屏(左一)是陳冠維(左四)生命中的貴人,讓廟會男孩成為藤球國手。(記者林曉雲攝)

2015/11/05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八年一班陳大寶,趕快把你的兄弟帶到老師辦公室!」屏東縣佳冬國中有六個學生被老師稱為「六寶」,帶頭的陳冠維被稱為「陳大寶」,上課愛睡覺,痛恨寫連絡簿,有次還宣稱連絡簿被狗咬了,交出一本破破爛爛的連絡簿給老師,氣得導師吳梅屏怒吼:「為什麼每天讓我變成超級塞亞人!」但在全校老師的努力下,陳冠維找到自信和未來方向,昨天更在教育部「適性輔導列車記者會」中現身分享。

陳冠維小時候很不喜歡讀書,覺得自己什麼也不是,只愛在廟會玩,讀國中時加入足球隊,後轉為藤球隊,但到八年級時,仍不能確定自己的人生方向,也不在意練球這件事,一度面臨被退隊的危機,他去懇求教練鄭力元主任,才開始改變學習態度,後來和球隊伙伴們一起拿到全國性藤球錦標賽冠軍,更獲選成為國家代表隊選手,並在泰國盃藤球錦標賽得亞軍。

曾讓老師氣得變賽亞人

陳冠維表示,在體育績優及適性輔導加分下,原本有機會讀縣內高職第一志願屏東高工,但他志不在此,在輔導老師林杏怡協助下,就讀佳冬高農食品加工實用技能班,他有信心成為「吳寶春第二」。

鄭力元表示,老師最重要的責任就是要能夠感動學生,佳冬國中每一位老師都很用心幫助學生,才能創造去年有六成以上畢業生填第一志願上榜的佳績。校長莊崇昌表示,前教育處長顏慶祥八年多的努力,改變屏東教育現場,校長和老師們為孩子真心付出,感動孩子才是真正地翻轉教育。

吳梅屏表示,她帶冠維當時是代理老師第一年,校長莊崇昌告訴她「教育唯愛與榜樣而已」,因此憑著熱情,每天和「六寶」奮戰,終於能夠逆轉勝。

陳冠維的父母昨也現身記者會,媽媽陳素珍表示,因忙於生計及照顧老人家,無暇顧及長子冠維,老師是孩子的貴人,讓他找回良善本性,成為藤球國手為國爭光,全家人都覺得光榮,如今陳家小弟也加入藤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