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佳冬國中有六寶 混廟會「陳大寶」變藤球國手

屏東縣佳冬國中今早在教育部分享適性輔導成果,大寶陳冠維(後左四)從混廟會小孩變成藤球國手,並找到自己人生的未來亮點。(記者林曉雲攝)

屏東縣佳冬國中今早在教育部分享適性輔導成果,大寶陳冠維(後左四)從混廟會小孩變成藤球國手,並找到自己人生的未來亮點。(記者林曉雲攝)

2015/11/04 11:2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八年一班陳大寶,趕快把你的兄弟帶到老師辦公室!」屏東縣佳冬國中有6個學生被老師稱為「六寶」,帶頭的陳冠維被稱為「陳大寶」,導師吳梅屏常被六寶激怒而怒吼:「為什麼每天讓我變成超級塞亞人!」陳冠維上課愛睡覺,痛恨寫連絡簿,有次還宣稱連絡簿被狗咬了,把破破爛爛連絡簿交給老師,但在屏東佳冬國中的老師們一起努力下,陳冠維的人生被扭轉,找到自信和未來方向,今早在教育部「適性輔導列車記者會」中現身分享。

陳冠維表示,小時候不喜歡讀書,覺得自己什麼也不是,常在廟會玩,讀國中八年級時,仍不能確定自己人生方向,也不在意練球這件事,但在輔導主任鄭力元的帶領下,改變學習態度,和球隊伙伴一起拿到全國性藤球錦標賽冠軍,在體育績優及適性輔導加分下,有機會讀縣內高職第一志願屏東高工,但與自己的興趣不合,因輔導老師林杏怡協助,和父母討論之後,選擇自己有興趣的佳冬高農食品加工實用技班,有信心成為「吳寶春第二」。

鄭力元表示,教育是感動人的工作,學校有非常好的設備,屏東縣有提供很好的課程,但重要的是老師要能夠感動學生,佳冬國中最棒的是,每一位老師很用心幫助學生,才能創造去年有六成以上畢業生只要填第一志願就能上的佳績。

吳梅屏表示,她帶冠維當時是代理老師第一年,憑著自以為的熱忱投入,校長莊崇昌告訴她「教育唯愛與榜樣而已」,因為每天和冠維等六寶奮戰的經驗,激發出她對教育的熱情和理想。

記者會現場,屏東佳冬國中藤球隊秀好身手。(記者林曉雲攝)

記者會現場,屏東佳冬國中藤球隊秀好身手。(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