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十反課綱 預告抗議新行動

反課綱學生不滿政府依舊充斥大中國史觀,面對黑箱課綱真相仍未公布,將在十月十日舉辦論壇,並預告正在籌備寒假前進行新一波大型抗議行動。(取自臉書活動網頁)

反課綱學生不滿政府依舊充斥大中國史觀,面對黑箱課綱真相仍未公布,將在十月十日舉辦論壇,並預告正在籌備寒假前進行新一波大型抗議行動。(取自臉書活動網頁)

2015/10/07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用反課綱來慶祝國慶!」反課綱學運歷經暑假抗爭,但黑箱課綱依舊上路,教育部以拖待變企圖淡化事件,反課綱學生決定在十月十日當天發起新行動,在高捷中央公園外廣場論壇,闡述反課綱理念,訴求課綱制定法制化,並預告未來醞釀新一波大型抗議行動。

反課綱學生游騰傑說,幾個月前高中生自覺黑箱課綱影響甚鉅,展開一波波學運抗爭,從上街抗爭、發動遊行,乃至衝撞教育部、國教署,最後佔領部長室、佔領教育部廣場上百小時,期間更有同伴死諫。歷經了憤怒、感慨、疲憊、無奈、遺憾與悲痛各種情緒,但仍舊願意奮鬥堅持。

游騰傑批,教育部至今未公開名單與會議紀錄,黑箱始終壟罩真相,更批教育部長吳思華打算用時間流逝,來打發學生,敷衍社會,「高傲態度依舊,教育部都只在打蒼蠅!」面對課綱根本問題,如大中國史觀、程序黑箱、不公開名單等,皆迴避不談,卻自以為採用各種配套措施可以撫平反彈,但只是創造更多問題。

游騰傑表示,雙十當天將有十一名反課綱學生在高雄捷運中央公園一號出口外的廣場,舉辦「肥皂箱」論壇,闡述挺身反微調課綱心路歷程,目前正在邀請成功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梁文韜、曾用〈被出賣的台灣〉一書砸向總統馬英九的中山大學社會系學生顏銘緯等人,未來也籌備要在寒假之前舉辦大型抗議行動,他說:「我們在做對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