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聯合聲明 我們只要真相

反課綱學生7月23日占領教育部長辦公室,但隔日媒體卻刊出一張「警方提供」的現場照片,遭質疑外洩刑案現場照。(學生提供)

反課綱學生7月23日占領教育部長辦公室,但隔日媒體卻刊出一張「警方提供」的現場照片,遭質疑外洩刑案現場照。(學生提供)

2015/10/02 06:00

〔記者吳柏軒、劉慶侯/台北報導〕「我們學生只要一個真相,要求不多!」反課綱學運在七月廿三日闖入教育部引發風波,共有卅三人被警方強制逮捕,包含學生及三名記者,執法過當與標準不一引發社會輿論撻伐,反課綱學運成員如游騰傑、宋運川、尹若宇、林致宇等十四人更聯名發表聲明,盼台北市長柯文哲展現魄力,改變警方文化。

質疑警方外洩照片

學生點出,反課綱行動衝進部長室,警方大批警力,由教育部確認提告而依現行犯通通逮捕,隔日卻有平面媒體刊出「警方提供」的照片,顯示多名學生被綑綁在部長辦公桌前,警方在旁戒護;游騰傑質疑,現場僅學生跟警方,媒體更被排除室外,室內照片如何外洩?若誠如警方認定佔領行動是「刑事現場」,警方外洩照片就有洩密罪刑責。

但日前檢討報告卻稱照片「非中正一員警流出」,讓學生聯想去年三二三佔領行政院行動中,網路瘋傳的打人警察照,最後一樣真相不明,呼籲政府別再欺騙社會大眾,要求真相透明公開。

中正一分局︰非蒐證照

對於媒體刊登反課綱學生在教育部長室被警逮捕照片,中正警一分局曾詢問當時所有在場北市員警,均否認曾提供照片給媒體;中正一分局長張奇文說,警方事後由督察單位會同檢視員警蒐證照及手機,並未發現與媒體刊登的蒐證照片有相符的內容。

警方認為,照片應非自警方蒐證照中流出。卻也無法解釋,現場只有警方執法,並無媒體記者在場,若非警方提供,媒體如何取得照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