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機場「零」旅客 竟不算蚊子館

恆春機場近年營運慘澹,今年搭乘人數更是掛零。(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機場近年營運慘澹,今年搭乘人數更是掛零。(資料照,記者蔡宗憲攝)

2015/10/06 06:00

〔記者曾韋禎、甘芝萁/台北報導〕恆春機場今年搭乘人數掛零,居然未被公共工程委員會列為蚊子館。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指出,工程會認列蚊子館的標準非常寬鬆,恆春機場不算,全年只有一艘船舶進出的綠島中寮漁港也不算,甚至工商園區只要賣出七成土地就不算。

工程會主委許俊逸昨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業務報告。葉宜津指出,工程會從二○○五年開始活化蚊子館,列管的三五八件到今年第二季,號稱已活化二五○件,只剩一○八件,她直指這是「假數字」。

她表示,停車場只要每月平均每小時停車率大於三十%就不算閒置,今年沒停過任何一班飛機的恆春機場也不算,因為機場的閒置標準是:空間使用率達七十%、年租金收入達總投資金額五%以上,或配合政策完工使用;道路、橋樑更是只要完工開放使用,不管車流多少,都不算閒置。

她進一步指出,港口要全年無船舶進出才算閒置。她詢問,有哪個港口全年只有一艘船舶進出,卻不算閒置?許俊逸接連答出東石港、興達港、布袋港,就是沒提到綠島中寮漁港。

許俊逸坦言,工程會都是依主管機關回報的數值,會在十月底召開督導會報,重新檢討活化標準與閒置案件,預計十一月提初步報告。

不過,交通部航港局表示,東石、興達皆為漁港,由地方政府管轄,布袋港分遊艇港與商港,遊艇港由地方政府管轄,商港部分由航港局管理,去年一整年進出港口船隻共三千四百九十七艘,旅客進出人次共卅六萬四百八十六人次,貨物裝卸共四十萬八千多噸,並非蚊子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