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齣無聊鬧劇…馮光遠PK吳宗憲 有爆氣沒火花

吳宗憲在錄影中一再要求馮光遠對「放屁」說明解釋並道歉。(記者趙世勳攝)

吳宗憲在錄影中一再要求馮光遠對「放屁」說明解釋並道歉。(記者趙世勳攝)

2015/10/03 06:00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吳宗憲在本屆金鐘獎典禮上砲轟台灣電視台太多,瓜分廣告量,「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名嘴馮光遠譙他「放屁」,兩人就此槓上,政論節目《正晶限時批》主持人彭文正昨促成兩人同台對決,但對照馮緊扣節目議題,分析台灣綜藝節目困境,吳卻只一直圍繞在「放屁」二字,文化人與綜藝咖舌戰根本不在同一軸線上,一場想要針鋒相對的節目最後變成一齣鬧劇。

上半場 放屁與憲法互槓

馮光遠一進攝影棚後,先當場清點通告費八千元,外加彭文正加碼的八十元,節目原定用馮的名句「特殊性關係」開場,但吳宗憲卻搶先開第一槍,就是要馮光遠收回「放屁」二字,「看你是要道歉,還是證明我講的那些話是放屁」,並揚言隨時拆麥走人,馮則抬出《憲法》反擊,吳卻一臉不耐煩,數度翻白眼以對。

第二回合則由馮發球,因他上一回合發言時數度被打斷,因此他在發話前,還用一根食指,指向主持人彭文正,對全場人表示:「現在是我的時間,沒人可打斷我了吧。」要求現場人保持絕對肅靜,讓他說個夠;接著從創作者觀點,針對台灣綜藝節目困境提出見解,認為台灣綜藝節目抄襲嚴重,缺乏原創與想像力,並以美國《週末夜現場》節目為例,強調「搞笑不是耍嘴皮子,搞笑是在玩一個概念」。

不過吳宗憲對於馮光遠丟出的球並未回應,一直繞回「放屁」,強調:「我很少上一個節目這麼不爽過,唉呀不得了,我剛剛還想拆麥走人。」他認為大家在節目上閒聊,馮光遠卻叫大家不准插話,讓他非常不爽,他翻白眼又嘻嘻哈哈,把政論節目當成綜藝主場在玩,節目就此走鐘。

上半場兩人有爆氣沒火花,下半場時,吳宗憲依舊拿節目收視率高卻沒入圍金鐘獎出來嘴砲,接著重炒老梗,再度替綜藝節目哭窮,指台灣市場太小,綜藝節目又無法在中國「落地」,只要能在中國播出,就有錢進來。不過他快嘴用內地稱呼中國,反而挑起台灣觀眾敏感的政治神經,Ptt節目實況文裡一片噓聲。

下半場 論述議題無交集

馮光遠則順著他的話接梗,指吳宗憲上半場曾說政治歸政治、娛樂歸娛樂,兩者無關,但他認為「雖然你不去管政治,但政治永遠會來管你,娛樂要發展得好,當然要在意政治,言論自由也要變成一個社會的遊戲規則,中國對台灣非常限制,就是因為考量言論自由。」堵得吳宗憲啞口無言,兩人高下立見。不過兩人直到節目結束,論述議題卻不在同一軸線上,節目如鬧劇般從頭爛到尾。

馮光遠一進攝影棚後,就先出示通告費超過8000元。(記者趙世勳攝)

馮光遠一進攝影棚後,就先出示通告費超過8000元。(記者趙世勳攝)

壹電視《正晶限時批》昨日邀請吳宗憲(右一)與馮光遠(左一)錄影,文化人與綜藝咖舌戰根本不在同一軸線上,最後變成一齣鬧劇。(記者趙世勳攝)

壹電視《正晶限時批》昨日邀請吳宗憲(右一)與馮光遠(左一)錄影,文化人與綜藝咖舌戰根本不在同一軸線上,最後變成一齣鬧劇。(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