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同性伴侶註記 林佳龍前幕僚搶頭香

台中市開放申請同性伴侶關係註記,26歲的戀人蔡佳勳(左)與高建中(右)搶頭香,完成互訂終生大事。(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開放申請同性伴侶關係註記,26歲的戀人蔡佳勳(左)與高建中(右)搶頭香,完成互訂終生大事。(記者蘇孟娟攝)

2015/10/02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同志人權跨出一大步!

首日七對完成註記

台中市昨起開放民眾申請同性伴侶關係註記,受限民法規定,同性伴侶關係註記不會顯示在戶口名簿、身分證等相關戶籍資料上,但第一天就有七對完成註記。搶得頭香的廿六歲同性戀人蔡佳勳與高建中赴中區戶政所成功註記「同性伴侶關係」,兩人當場擁吻,直說「走到這一步已十分不易」。

台中市性平委員會副主委、市府社會局長呂建德說,同志註記為同性伴侶後,雖未能在身分證上相互標示伴侶身分,但可獲市府核發的伴侶關係證明文件,未來只要出示文件,就能在台中市內的醫療院所享有可探病及簽署伴侶手術同意書的權益。

蔡佳勳與高建中在三年前相識、相戀,蔡佳勳中秋節還帶高建中回家跟家人團圓烤肉,爭取家人認同,因蔡佳勳曾是林佳龍競選台中市長期間的活動幕僚,決定率先行動,見證台中市同志人權跨新頁的盛事。

昨日蔡佳勳牽著「另一半」前往中區戶政所辦理註記,高建中還帶著一束鮮花,兩人把申請註記視作「互許終身」的過程,還有不少友人出席見證。

蔡佳勳說,同志族群本來就不多,能找到對的人願意互許終身更是不易,盼藉此讓大眾明白,「同志也是一般人」,就算互為「伴侶關係」,台灣社會、人類也不會「滅亡」。

見證兩人大事的呂建德則說,只要是真誠相愛的人,都應該獲得祝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