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魔獸」告「刀塔」抄襲 網友認為長一樣

《刀塔傳奇》的英雄角色冰女(左)被網友認為與《魔獸世界》的珍娜很像,且同為魔法系角色。(記者謝君臨翻攝巴哈姆特)

《刀塔傳奇》的英雄角色冰女(左)被網友認為與《魔獸世界》的珍娜很像,且同為魔法系角色。(記者謝君臨翻攝巴哈姆特)

2015/09/04 06:0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生產「魔獸爭霸」、「魔獸世界」、「暗黑破壞神」等知名線上遊戲的美國遊戲大廠「暴雪娛樂」(Blizzard Entertainment),指控國內手機遊戲「刀塔傳奇」涉嫌抄襲其出品遊戲的角色及場景,對「刀塔」在台代理商樂檬線上科技提出違反著作權法、商標法告訴。台北地檢署昨傳喚樂檬總經理許鴻勇出庭,他表示,刀塔與魔獸系列遊戲並不像,強調「若像,怎麼敢上架」?相信司法會還他們清白。

「刀塔」:賣太好才被告

據悉,「刀塔傳奇」是由中國莉莉絲遊戲公司開發,去年八月十四日正式在App Store發布,至今已有超過百萬人次下載。由於「刀塔」的故事背景是以「DotA」及「魔獸爭霸」為題材,人物則改採Q版畫風,被暴雪娛樂認定抄襲,今年三月提告。

許鴻勇指出,美國暴雪包含「魔獸爭霸」等系列遊戲,也參考了非常多早期的遊戲,例如「EverQuest」(譯為:無盡的任務),他覺得參考跟創作這中間怎麼去界定,這是法官的專業,但可以從網路上挑兩張照片來比對,這怎麼會像呢?

他說,可能是賣太好了才被告。

但也有網友表示:「先別說內容了,連圖片、道具都可以長一樣」、「抄襲成這樣還大言不慚敢發表成功演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