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黑心油 晉鴻老闆重判10年2月

雲林縣食安稽查小組查封油槽時,晉鴻負責人郭定(左)在一旁觀看。(資料照,記者林國賢翻攝)

雲林縣食安稽查小組查封油槽時,晉鴻負責人郭定(左)在一旁觀看。(資料照,記者林國賢翻攝)

2015/08/29 06:00

餿水油充食用油 轉賣郭烈成、強冠、正義等

〔記者黃淑莉、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莿桐鄉晉鴻貿易行涉嫌從越南進口飼料油及低價收購餿水油混充食用油,賣給國內知名食品公司,雲林地方法院昨審理終結,晉鴻負責人郭定遭重判十年二個月,併科罰金九百萬元。

屏東油商郭烈成去年遭查獲販售餿水油,引爆一連串油品安全風暴,雲林地檢署追查發現,掛名在郭定夫婦與兩個兒子名下的晉鴻、晉瀧、福瀧等公司,有販售劣質油充當食用油嫌疑。

檢方調查,晉鴻等業者自二○一二年至隔年五月,從越南以每公斤廿三至卅二元價格,收購製程不明的動物油脂、動植物混合油脂等飼料用油共四六七萬公斤,再販售給郭烈成等油品業者。

判決書指出,郭定明知這些油品不能食用,卻佯稱是豬油、食用油原料,以每公斤卅四至四十元不等,賣給郭烈成、強冠、鑫好、進威、正義、北海等公司、工廠及個人,製成食用豬油或其他食用油品,販售到各大賣場或商店零售。

判決書指出,郭定除從越南及香港購買劣質油,還在全國各地以每公斤廿一‧五元低價收購餿水油,再與進口飼料油混合後,混充食用油賣出,不少買家還是國內知名品牌,更有各連鎖店使用的大宗用油,對國人健康危害甚鉅,更引起全國恐慌。

雲林地院審理後,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及詐欺取財等三罪共判十一年八月,併科罰金一千萬元,三罪合併應執行十年二個月,併科罰金九百萬元。

擔任晉鴻等三家公司會計的郭定妻子郭陳藩,也被控偽造不實發票幫助下游的北海等廠商逃漏稅,法院審理後,因證據不足判決無罪。

此案爆發後,晉鴻等公司已停止營業,郭定昨天未與外界聯絡。親友直說判太重,強調晉鴻賣的是飼料油,被他人用來當食用油,建議郭家人繼續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